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戏戏的觅食日记——美女厨房,空有一个美概念

(2008-03-15 17:08:10)
标签:

美食

觅食日记

美女厨房

分类: 戏嘴天下.家宴友聚
DSC00953-1.jpg
 
 最近南宁兴起一股私房菜风,放眼过去,随处都可见私房菜馆。那日经过星湖路北一里,远远见到四个大字,非常醒目:美女厨房。
 
我承认,我是一个好猎奇且猎艳的女人,那个招牌上的“美女”两字,真是令我心动,自古就有秀色可餐,这个美女厨房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美女美食,一定要去探个究竟了。
 
于是约上锅友会的兄弟姐妹们,前去觅食。但是,结果却是美女未曾谋面,只是一个概念罢了。
DSC00966-1.jpg
所谓的美女厨房,并不是我所想像中的美女美食,只不过因为此家菜馆的老板娘,据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一到休息日,便有很多艺术学院的靓女到此就餐。超晕,如此美女啊,这个店名何不干脆改为美女饭堂,那更加恰当。
 
所以,小小的餐馆里,倒也精致小资,总算小小安慰了一下我那颗失望的猎艳之心。
 
 DSC00953-1.jpg
既然未有缘遇到美女,那就跟美食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偶遇吧。谁知道,又是一场失意邂逅,唉。翻遍了整本菜谱,所指的每一道菜,点菜的阿姆都在摇头。我差点想发biao了,什么菜都没有,称什么菜馆?算了算了,有什么就上什么了,我也无力再去下一家猎奇了。
 
首推的招牌牛仔骨,唉哟妈妈呀,真是够牛,肉紧得咬都咬不了,阿姆,你家的牛吃啥长嘀?都比得上钢铁长城了!戏戏的觅食日记——美女厨房,空有一个美概念
DSC00953-1.jpg
 
也罢也罢,算我牙口不好,咬不动人家的招牌菜。赶紧地上第二道菜吧,嗯嗯,培根虾皇,这不是我上次上电视台做节目时做的那道菜吗?就是用现成的烟肉,包卷上去了皮的虾仁,入锅炸好又再回锅加辣椒、调料炒一炒,就可以了。
 
这道菜算是一点技术难度都没有了,总的说来,都算掌握得不错,除了咸D之外,都可以打个80分吧。
 
 
DSC00953-1.jpg
双椒蒸鱼头,又有剁椒,又有鲜椒,嗯嗯,很够味,不过有点辣,不嗜辣的同学,最好不要动筷啦,戏戏不怕辣,帮你多食些戏戏的觅食日记——美女厨房,空有一个美概念 
 
DSC00953-1.jpg
又是牛肉啊!不过用皮蛋来炒的牛肉,我倒是第一次吃到,感觉都不错,还用西芹来调味,嗯嗯,QQ的感觉。
 
DSC00953-1.jpg
虾酱炒豇豆,咦,这个虾酱很香啵,就是咸啊!阿姆,你老家在海边?要不怎么每道菜放那么多盐,盐也贵啵。嘻嘻,戏戏来宣传一下营养知识:专家建议大家饮食一定要清淡,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0.2克,记住啊!
DSC00953-1.jpg
终于等来了一道淡淡的蒸水蛋,得到了一致好评。唉,我终于理解了食神周星星为什么对一碗普通的叉烧饭如此消魂啦!世间最好吃的东西,永远是你最需要的那一样。
 
DSC00953-1.jpg
南乳炒藕片,一般般啦。
 
DSC00966-1.jpg
好像是挂糖芋条,惊艳,粉粉的,我喜欢:)
DSC00966-1.jpg
这道支竹排骨汤,唉,失败中的失败啊,又是咸得要命,还能称为汤吗?我宁愿喝白开水了。
 
综合评定:我绝不是私心,才觉得“美女厨房”差强人意的。在这家以美女为炒作点的菜馆,却得不到美的享受。空有一个美概念,却没有实质的美享受,不是一家私房菜馆所坚持的。做私房菜,特别是以美为卖点的人,更应该以一个真诚的心来对待美的事物,才能将美丽进行到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