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给C罗贴假摔标签!

(2015-04-12 12:25:13)
标签:

体育

c罗

分类: 环球绿茵

别给C罗贴假摔标签!

      

       将近一周前,皇马20巴列卡诺,面对这个此前已经连续13次俯首称臣的对手,这样的比分实在无法让媒体找到太多的话题。C罗的一传一射也毫不显山露水,唯一吸引公众视线的,反而是裁判的一次判罚,当C罗反越位成功一路狂飚突进在禁区左侧之时,在巴列卡诺的后卫阿马亚的铲球防守中倒下。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却给了C罗一张黄牌。这等于宣告了这是C罗的一次为换取点球的假摔。

 

       平心而论,即使反复观看慢动作回放,也很难认定这就是一次假摔。《马卡报》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点球,《阿斯报》没有明确指出是否要判罚点球。而《世界体育报》则认为,这种犯规,多数情况下裁判是会吹罚点球的。既然如此,媒体们为何还要揪着C罗不放?

 

       长期以来,人们总是习惯性地遗忘C罗在赛场上光辉纪录,遗忘这个倔强而执着的年轻人是如何一步步地依靠自己的双脚,奔跑着进入老特拉福德和伯纳乌的历史殿堂。人们总是执着地给他贴上自私、傲气的标签,挂上爱跳水、爱做花哨动作的牌子。足球世界也和世俗的人间一样,媒体需要好孩子,也需要坏孩子,需要打造球员典范,但也要推出争议球星。C罗就是这样的舆论导向下的牺牲品。

 

       当然,假摔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C罗在国家德比中的那次假摔至今还让人印象深刻。但作为一名执着于追求着每一粒进球,总是偏执地高速插入禁区的杀手来说,在一次次被对手在禁区中象砍伐大树一样放倒的情况下,球星会不可避免地要一次次地在“硬扛”或者“就势摔倒”之间作出选择。这样说,并不是为C罗辩护,而是陈述一个不容忽略的事实。那就是,对于C罗来说,在被对手盯防的焦灼与侵犯的愤怒中,是否选择倒地换取“赌赢”点球的机会,不需要上升到人品如何的高度来评判,而是C罗控制自我情绪的能力到底如何。

 

       众所周知,作为一位固执的执着的,甚至有些个人英雄主义情节的球星,C罗在场上并不可能象鲁伊、内斯塔那样优雅而沉静地面对比赛。他的愤怒与无奈、激情与狂野恰恰通过一个个让对手胆寒的进球表达出来,进攻和进球是他唯一的表达方式。所有这些,或许可以成为他放任或无奈摔倒的注脚与标签吧。

 

       在质疑中前行,在愤怒中爆发,这是C罗对待问题的方式,但除了金球奖之外,足球世界必须给C罗一个公正的评价,他不是一个坏孩子,而同样是一个斗士,一个奔跑着向着荣誉与经典进发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