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杯专栏】橙衣军团的飞翔节拍,豪华之师隐忧尚存

(2012-06-05 23:03:15)
标签:

体育

范佩西

荷兰

橙衣军团

欧洲杯

分类: 环球绿茵

【欧洲杯专栏】橙衣军团的飞翔节拍,豪华之师隐忧尚存

 

带着世界杯亚军的光环,荷兰队希望在本届欧洲杯上走得更远。这是一支豪华程度仅次于西班牙的球队。从克鲁伊夫时代起,“飞翔的橙衣军团”不仅迷倒多少球迷,全攻全守的打法,欣心悦目的传跑,这支带着阳光下的向日葵般热情而耀眼的球队,永远不缺少支持的粉丝。

 

和两年前的世界杯相比,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是否更强了?如果你欣赏了新鲜出炉的左边卫威廉姆斯和左边锋阿费莱的表演,你也许会有这样的感觉。除了这些年轻的血液,今年分别收获英超与德甲金靴的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会带给球队更好的准星与更强大的进攻。

 

但一分为二地看,我们也看到一支更加老化的荷兰。特别是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这支荷兰,已经完全走出曾经的“433”风格的影子,并且完全转型为一支祭出“4231”打法的,攻守更加均衡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太依赖进攻的控制力与节奏感了,这样的球队,两名主力后腰的防守覆盖与进攻分球,以及攻防转化的速率与节奏,几乎就是球队成败的关键。

 

可是,范博梅尔已经老了,曾经表现耀眼的德容在南非世界杯后状态有所起伏。从荷兰6:0屠杀北爱尔兰的情况下,橙衣军团的攻防,更多的是靠迅速的传跑,而非更加强调组织与调度的传控。这样的打法,遇到弱小的球队,可能会通杀对手,但一旦遭遇强手,这种略显单薄的腰部,甚至有所撕破的可能,就像“伞队”上赛季屡屡在米兰上演的那样。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心不在焉的疏忽,但归根到底,却还是体能导致的比赛专注下降的问题。

 

所以,范马尔韦尔的球队,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攻防转换的节奏。两个边后卫及时前插,中后卫适机上顶,前腰与边锋注意回撤接应,以保持中场的防守硬度与足够的传跑接应点。在这样强调整体的打法中,前腰位置上显然应该选择斯内德,前锋位置上显然应该选择范佩西。至于左边路,是否选择阿莱费,得看具体的对手。如果更加强调中场防守与战术纪律,也许勤勉的库伊特,也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中场节奏感的下降,防守厚度的下滑,这是豪华之师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最大隐忧。面对强大的德国,他们需要提防对手优秀无比的攻防转换效率。面对防守脆弱的葡萄牙,他们完全有战而胜之的机会。至于已经不再强大的丹麦,荷兰人所要做好的,就是适当的收缩与高效的防反,这场比赛,也许将是决定他们是否从死亡之组出线的关键。

 
你眼中的荷兰核心球员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2-06-05 23:00    截止时间:2012-08-05 23: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