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拓2011
沈拓20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133
  • 关注人气:8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转型期,企业家的必修课

(2016-03-14 09:33:01)
标签:

创业

互联网

领导力

转型

组织变革

对于互联网+的企业家来说,转型将成为企业的“必修课”,企业家需要掌握转型期必须做的“规定动作”。


带领组织认清一个现实:生存问题

即便你的组织曾经看起来不可战胜,好像能做成任何事情。但许多曾让你成功的因素,会突然像一块巨石一样压在你的企业身上---习性、惯例、偏好、流程、价值观,这些很可能已经变成了绊脚石。

简单地说,你的企业需要做出剧烈的变革,而且必须速度很快(想一想你是否比诺基亚更强大),否则企业将会死亡,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尽快明白这一点,要么变革,要么灭亡。这就意味着,必须进行大规模的内部沟通,而且必须由企业最高层启动。


创建新的事业部甚至是新企业

把新商业模式下的产品,放在老的常规性生产线上的做法,大部分是失败的,而且相当多会陷入了内部资源的争斗之中。

企业必须考虑在什么层面、以什么方式、在什么时机,把代表新商业模式的产品分离出来。一种做法是成立新的部门(或项目组),这需要由最高管理层提供保护,直到新产品已经强大到可以独立运行。另一种做法是组建新企业。如果企业新型商业模式的愿景是统治整个市场,那么就有必要组建新企业,彻底脱离原企业。


寻找到能领导新型商业模式的人

找到合适的人,负责新型商业模式的开展,向未知领域进军,是非常关键的。单只是找到合适的人,可能就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但是你必须致力于此并使其加盟你的企业。你需要知道乔布斯四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招聘,此外,你还需要知道的是,如果用一个错误的人来领导此事,可能会毁掉企业的未来。

通常这意味着,你把人才从竞争对手或其它相关企业里面“挖”过来。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人,这些人只要一上任就能站稳脚跟,并开始发挥作用。但是,为了得到他们,在谈判中你需要花费大量的资源和运用很大的灵活性。


做好可能会出现的人事动荡准备

由于商业模式的变革牵涉很广,关系到许多利益相关者---从员工到股东。可能你也会面临一些摇摆,但最终只能由战略决定“我们应该向哪个方向前进?”。管理层中的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一些关键位置的管理者可能出现变动,这个过程可能会导致愤怒和抗议。克服这个难题,依赖于高层坚决而一致的支持。


重新定向整个组织的注意力

相当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关注内部需要和生产问题,而不是客户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丛林中,这种关注方向会直接导致失败。整个团队需要围绕客户运转,团队应该关注的是用户的感受,而不是僵化的内部报表。从开发产品到抓住客户并使之满意的各个环节,企业的整个责任体系需要变革。


为剧烈的变革积蓄力量,确保能干好一件事情

许多企业原来的行动缓慢,现在需要所有人重视速度和客户的声音。企业已经不能再把资产增长视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了,现在必须聚集巨大的能量,以达到规模性的用户规模和活跃度。以前所强调的是企业内部地位,那时部门经理们为了显赫的位置而互相竞争,现在必须让位于一个单一的聚焦的目标,所有人的努力必须统一到同一个轨道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