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永东
陈永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16,294
  • 关注人气:17,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年IT业界巨头们的心里话

(2008-01-15 10:27:46)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2007年

it

业界

老总

心里话

语录

陈永东

互联网

分类: IT、互联网与手机
2007年IT业界巨头们的心里话
整理:陈永东 来源:17173
 
  今天,看到17173刊载的一篇文章《互联网的声音:07年业界巨头们的精彩语录》,觉得蛮有感触:IT业界的巨头们都不容易,大家应该多给他们些宽容。因为这篇文章中让我看到了他们说出的里话。
 
  注:原文标题为《互联网的声音:07年业界巨头们的精彩语录》,我整理并增加了一些。

 

  一、史玉柱、丁磊与马化腾的心里话

  1、社会对我的要求比对陈天桥、丁磊的要求高。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失败者。中国人骨子里是成者王败者寇。我失败过,而且这种失败是刻骨铭心的,要是在美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做了希望小学,我也不敢说,说了之后媒体会骂我。投资华夏银行我赚钱,也是我的错。找不出其他的毛病,就说我投机。

    ——史玉柱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吐露心声。

 

    2、过去我们在游戏的收费模式上是走了一个极端。

    ——丁磊在网易三季度财报发布后如是说,看来网易也想要做免费游戏了。

 

    3、其实我们挺想学一个企业,但你找不到另一个做即时通讯,做无线增值服务,又做电子商务和网络媒体,还做网络游戏的公司。

    ——面对外界关于腾讯内在管理仿效华为或惠普的评论,马化腾表示相当无奈。

 

  二、朱骏的心理话及玩家的回复

    1、我告诫男生们,掉眼泪千万时间不要久。一个人哭完就算,这才是男人!

    ——朱骏称自己当年被董事会气得关在办公室里掉眼泪。

    

  2、我不得不留住他们,因为如果不留住员工的话,当机会到达的时候就没人可用了。和员工踢球,至少大家每天还有事做。

    ——朱骏回忆九城最低谷时说,为了不让员工无事可做而散伙,只好拉着大家一起去踢球。

    

  3、希望所有老板都能这样,大家即便不能多挣钱,也起码有个好身体,开心。

    ——玩家对该文的回复之一。

    

  4、中国玩家很容易满足,你对他不好,他就记你一天,你对他好,他会记住你一辈子。

    ——ID为“QQ53860182”的玩家对该文的回复则道出了中国玩家的悲情心声。

 

  三、老黄牛雷军的心理话

    1、我面前是一个很英俊的小伙子,全身名牌,光彩照人,当时我觉得这就是成功的感觉。

    ——雷军回忆起当年第一次见到求伯君时,依然记忆犹新。

    

  2、女人最难的是生孩子,男人最难的是上市。

    ——雷军笑谈金山的8年上市历程。

    

  3、要还债。这么多年,给兄弟们开了那么多的空头支票,不上市,我一辈子也还不清。

    ——雷军坦言上市于他已非工作业绩,而是人生责任。

 

    4、我们都是减肥减不下去,雷军却日渐消瘦,衬衣领子从42号减到38号,16年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他真的太累了。

    ——雷军离开金山后,求伯君表示理解和支持。

 
  四、陈永东(注:只是IT人士,非业界巨头)的心理话

    1、搞IT的人太辛苦了,你看雷军40岁就基本退休了。

  --在看到雷军因健康原因请辞的消息后,陈永东有这么一个感想。

 

  2、搞IT的人,还得懂得商务运作与创意,三者都懂是最好的了。

  --陈永东原本是纯IT人士,在接触了电子商务与创意后,想法有了改变。

 

  3、我觉得一个人有没有文化,有没有艺术感觉,跟学理科还是文科无关,有些可能是天生的。比如,我是搞理科的,但对音乐、书法、绘画与设计都很感兴趣。

  --陈永东在听了“搞理科的人都是有知识,没文化”的谬论后的感想。

 

===========================================================
整理:陈永东
博主电子邮箱:cyd888@sina.com
===========================================================
走过,路过,顺便看看博主建立的圈子
“新媒体创意圈”:http://q.blog.sina.com.cn/newmediaq
“电子商务评论”:http://q.blog.sina.com.cn/ecquan
“上戏博客圈”:http://q.blog.sina.com.cn/stablog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