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条命
9条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0,645
  • 关注人气: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唐荣耀》:开年大剧,看不一样的“珍珠传奇”

(2017-01-26 04:28:26)
标签:

娱乐

分类: 看电影
《大唐荣耀》:开年大剧,看不一样的“珍珠传奇”


  80后的观众相信都还对一套台湾剧集《珍珠传奇》记忆犹新,江南才女沈珍珠的故事曾经感动过很多人;时隔20年,新版“珍珠传奇”来了,那就是改编自沧溟水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的古装剧《大唐荣耀》,即将登陆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做为开年大剧,它究竟有哪些看点呢?

  首先要说的就是“养眼”,唐朝在国人印象中,历来是物产丰盈,国泰民安,边疆稳固,物华天宝,一派盛世景象。《大唐荣耀》虽然以“安史之乱”为背景,讲述宫斗、权谋之下的家国情怀和浪漫爱情,依旧呈现出大唐这个特殊历史时期兴盛、富足的社会风貌。 

  有幸提前看了两集,虽未见全貌,但“服化道”方面的精致和华美之风已经可见一斑。举个例子,沈珍珠到了长安,为寻找民间奇人“百事通”,女扮男装参加醉仙楼“赛诗会”,各路文人墨客云集斗文的盛况可算是唐代文化的一个缩影,剧中对此还原得很有看头,服饰精美,场景华丽,道具考究,一派大剧风范,令观众宛如重回大唐盛世。担任美术指导的霍廷霄业内大名鼎鼎,曾参与过《英雄》等大片的拍摄,而造型师侯云怡则打造过《汉武大帝》、《武媚娘传奇》等大剧,实力幕后班底的保驾护航,才是“养眼”大剧的放心保证。

《大唐荣耀》:开年大剧,看不一样的“珍珠传奇”

《大唐荣耀》:开年大剧,看不一样的“珍珠传奇”


  说完“服化道”再说演员阵容,由景甜领衔的演员阵容可以说是另外一种“养眼”。刚刚在大银幕上见过《长城》中景甜“女将军”的造型,这次她又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扮演江南才女沈珍珠,对她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挑战,之前大银幕上的景甜,或多或少带给我们的是“强硬、能打”的印象,比如《长城》,比如《特殊身份》或《警察故事2013》等,这次演绎的沈珍珠,温婉端庄,清婉隽秀,在乱世之中挺身而出,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撑起了一片天地,她内心善良、心存社稷,娇小柔弱的身躯中又充满力量。从前两集来看,她的出场非常惊艳,发饰、妆容以及服装都很清秀,造型上少女感满满,不论女装还是男装都很漂亮,灵动而又充满智慧,让人眼前一亮,后面随着剧情延展,相信她一定会更好地展现出沈珍珠这个人物复杂多彩的一生。 

  除了景甜挑大梁之外,开场两集,还看到了很多新面孔和老戏骨,新面孔如扮演广平王李俶的任嘉伦、扮演安庆绪的茅子俊,老戏骨如秦汉、刘威葳、林雪等,可谓兼具颜值与实力,养眼之外,更有演技加持,并非单纯的偶像剧演员配置,而是从角色需要出发选择合适的演员,不拘泥于名气大小,据片方工作人员透露,李俶的扮演者起初并非任嘉伦,制作人担心他的名气难以担当这样一部大剧的男一号重任,但导演看了他的表现之后,力排众议让他出演,由此可见,选角只选对的,演得好才是王道,英雄不问出处,如此才能拍出高品质的作品来。接下来,万茜扮演的独孤靖瑶、舒畅扮演的慕容林致以及秦俊杰扮演的李倓都将一一亮相,“盛唐青春组合”怎样谱写“大唐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唐荣耀》:开年大剧,看不一样的“珍珠传奇”


  小时候看《珍珠传奇》,对于历史背景自然是不了解,看的只是剧中人曲折而传奇的经历,而且实话实说,20年前的制作水准也难以与当下相提并论,这次再看《大唐荣耀》,除去丰富了历史背景之外,剧情也选择了大家熟悉的网络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为蓝本,打造出一部有宫廷权谋,有血腥争斗,更有浪漫爱情的“唐朝往事”,深入浅出,大大强化了观赏性。比如前两集中李俶野外遇袭的动作戏,和宫廷争斗的杀戮戏,都拍得惊心动魄,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纠缠其中的乱世儿女情,更显得荡气回肠,尤其是沈珍珠与李俶之间的痴情爱恋,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虽不至于“惊天地泣鬼神”,但彼此从儿时到成年后苦苦寻找与等待的过程却凄美动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