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进彪时评
马进彪时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7,758
  • 关注人气:3,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错”中国国歌:要让他国郑重道歉

(2022-11-15 11:23:43)
标签:

“放错”中国国歌

时评

        在13日举办的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香港对战韩国的决赛中,主办机构在播放中国国歌时,“误播”一首与香港“黑暴”活动有关的歌曲。对此,香港特区政府14日表示抗议与强烈不满,外交部同日做出回应。(环球网11月15日)  

“放错”中国国歌:要让他国郑重道歉

        显然,这是个低级错误,但这个说法并不一定正确。因为这个错误是很难发生的,换言之,这样的错误可能不是个错误,而是个特别安排。对于一人国家来说,尤其是对于韩国来说,举办这类赛事很多,如家常便饭,经验也相当丰富。

        然而,它竟然出现了这等问题,这是难以理解的。因此,对于这等事件人们可以将之理解为是它方有意设置的一个“小插曲”,但这个小“小插曲”并不好听,只会让人感到不满。 

        但是,这并不简单地理解为是韩国国家的问题,因为作为一个国家来说,韩国与中国还是友好的,从韩国国家层面来说,可以肯定地说是不会做出这样事的,而这只是赛事主办机构的问题。

        而赛事主办机构并不能代表韩国国家,因而作为中国人来说没必要将这事件归结为或指向它国家层面。问题已经出了,但要客观理解,是谁的问题谁将付出代价,这是必须的。

        而作为中方观众来说,也不必将此事扩大化,因为这样对于两国关系不利,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因此,中国观众要理性看待这件事,要严加指责谴责的是那个主办机构,不要打偏了方向。

        但作为韩国相关国家部门来说,也应当重视此事,要从国家的层面找出管理的原因,让好事更好,而不是不管不问。而作为中国观众来说,出要在这件事上看到世界层面的复杂性,这是个现实问题。

        这件事还没有过去了,因为相关交涉还在进行中,但中国观众既要表现出不满,也要表现出节制,要让事件向好的方向发展,也要让韩方承诺今后不会出现这样的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