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末
姜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6,222
  • 关注人气:2,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酒换画,看画聊球

(2014-01-20 18:45:38)
标签:

姜末的画

足球

体育

以酒换画,看画聊球
以酒换画,看画聊球
    偶然间认识了黑龙江来的郭先生,他人很豪爽,我们很谈得来。他的话很多,看得出是远离家乡,好久没找到人说话,憋的。他提出要收藏一张我的小漫画。提钱,忒俗。于是,他提出用他自酿的而且是自创品牌的“人头楼”酒两瓶换之。哈哈,这有点意思,我们的祖先在没发明货币的之前,不就是这样以物换物吗。当年,齐白石拿着他的画想换大白菜,被菜农一顿嘲笑,看来我比白石老人幸运多了。
    说心里话,那幅小画我一直都没舍得出手,画的背景是2001年中国足球首次冲入世界杯后,时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人民大会堂庄严地宣布“中国男足从此站起来了!”当时我在人民大会堂的庆功会现场,感触良多,回来就创作了这幅漫画,有人评价这幅画很有“华氏”风格。后来的中国足球状况我不说你也知道了,非但没有从此站立起来,而且变本加厉地更加阳痿了。

    中国足球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因为这幅画,一下子又让我想起很多往事。明天要开足代会了,即便这样一个走走形式的足代会,足协至少十年没开了。也就是说自阎世铎后,历任足协主席连个起码的程序都没走,要说中国足球真的牛逼到极点了,一个起码的形式都懒得走。国际足联“FIFA”音译过来就是“非法”,上行下效,中国足协一直都是名正言顺的“非法”。
    郭先生很高兴,拿相机与我合影,以此证明这画不是赝品。尽管不舍得,但毕竟画遇知音了。我答应他过两天整两个小菜,我们畅饮。喝酒聊天,喝酒侃球,就喝这两瓶“人头楼”。靠,这酒到底算他请我的,还是算我请他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