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7,647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核桃包

(2008-03-06 07:02:25)
标签:

巧克力

核桃

葡萄干

面包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成品1.jpg
 
成品1.jpg
 

    我前几天做面包时闹了个笑话。晚上忽然来了阵热情,加天然酵种揉了块面准备做吐司,为了加快发酵的速度,特意使用了少量速发酵母,估计等看完韩剧,面包也就烤好了。基础发酵用了两个半小时,整好形后,我把吐司盒放在卧室的地板上,自己斜倚在床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就呼过去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天亮,起身下床,一脚踩到一堆粘粘的东西,低头一看,我的面团早已经冲破吐司盒盖的阻挡流到地上了,屋子里还有一股酸酸的味道,一盒老面就这样产生了。哈哈,自我鄙视一下,怎么这般不敬业呢?白白浪费了一团面。其实我平时浪费的东西也不少,过期的原料,失败的作品,丢掉的时候会很心疼。

 

    今天这个巧克力核桃包是为避免浪费我那一时兴起买的好时巧克力酱而做的。这酱蘸面包和点心感觉有些苦,我和孩子都不喜欢,尝了尝便放下了。不过,做成这样的面包后,味道很浓郁,颇受欢迎。早餐时间,一杯咖啡加一只巧克力核桃包,该是很提神的,吃着吃着却来了下午茶的感觉,不想上班去了……

 

    我有时候用的面团份量比较少,一是因为尝试而做,怕失败了浪费东西;二是我用直接法比较多,而直接法的缺点之一是面包老化很快,做小份量的可以很快消耗掉;三是很快可以吃完便很快又可以进行新的尝试。

 

    原料:高粉200克、酵母2克、细砂糖30克、盐2克、蛋30克、巧克力酱30克、奶粉1大匙、水90克、黄油30克。葡萄干(泡软沥干备用)、核桃仁适量。

 

    做法:

成品1.jpg

成品1.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全麦蜂蜜面包
后一篇:葡萄干蛋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