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柴文的地盘
柴文的地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0,672
  • 关注人气:1,7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2021-09-17 20:45:12)
标签:

国内游

旅游

自驾游

分类: 国内游系列
       枸杞岛位于东海之中的嵊泗列岛东部,近几年在旅游圈中被一众的文青们热棒,甚至被称为东方的“小希腊”。
       我是冲着岛上的被英国 《每日邮报》列为“全球28处被遗弃的绝美景点”之一的无人村而费尽周折上的岛。
       无论是去海岛,还是去海边,观日出,赏日落都是我安排活动的必选节目,在枸杞岛也不例外。
       所有去过枸杞岛的人都说岛上观赏日出的最佳点是海岛最东边的东崖绝壁,可见一轮红日从海天间的地平线上喷薄而出……不过,这样的景象对我来说太没有吸引力了,但凡海上日出都是这样的场景,于是,我便在浩瀚的网络上寻找岛上别处日出的介绍,终于被我发现了一名标记为当地向导的旅行摄影师青禾发布的攻略:山海奇观旁的寺庙看日出一绝,没有人知道,整片天空都是粉色的,这辈子看到最震撼的日出……
      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一个当地向导还是摄影师的建议,于是凌晨4点便坐上了约好包车,让司机将我送到山海奇观处,尽管司机一路上都在质疑我拍日出为什么不去著名的东崖绝壁,我只能笑而不语。
      山海奇观位于枸杞岛南部的一处峰巅,那里如今建有一座寺庙很醒目。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当我到达寺庙前的大平台时,天色已然微亮,而远处东方的天空的云隙间已然显现出一道橙红色的霞光,而其四周的浓密的蓝色云层的边缘也已经被染上了一层粉红色……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寺庙平台处的视野极佳,完全无遮无挡,山、礁、滩、云、天、海……所有的景物尽收眼底,令人赏心悦目。
       寺庙平台后方一片巨石傲然耸立,上面书写着四个巨擘大字“山海奇观”,为明万历十八年(1590年)浙直总兵都督侯继高督汛至此所题。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平台前正面对着由嵊山岛与枸杞岛合围起来的一片宽阔的海湾,在这里可以清晰地望见连接嵊山岛与枸杞岛两岛的三礁江跨海大桥,此时桥上的灯光和岛上沿海公路的灯光尚未熄灭,如同散落人间的点点繁星……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果然,由于正东方被巨大的嵊山岛所遮挡,这里绝对不是观赏常规海天日出情景的拍摄点,于是,我只能寄希望看到青禾所描述的“整片天空都是粉色的……”的景象了。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在平台上架好了机器,从镜头中望出去,镜头的左侧是海湾中平静的水面上那停泊着的一条条大大小小的渔船,镜头的右侧,则是漂浮在水面之上的密密麻麻的一排排的海产养殖浮网……为了取景有一个参照物,我特意将靠近镜头这一侧的海岸线上的一个尖角做为了取景的下标线,而那一刻,我并没有意识到那将是大自然即将赐给我的一个神奇的礼物……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等待中,远处天空中的云隙间开始呈现出越来越丰富的金色霞光,我猜想或许此时被遮挡的海天一线处的云霞会更美,而此时,我只能孤注一掷,期待上天赐给我一片粉色的云霞。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渐渐地东方的天空中呈现蓝、白、粉、红、金各色的光彩,而且这些光彩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明亮,愈加绚丽……海风更是将厚厚的云层撕展开,形成了一朵拖着尖尖尾巴的祥云的模样,而最终当这朵五彩的祥云变成通体红彤彤的那一刻,它仿佛又演化成了一只涅槃重生的火鸟一般……那一刻,我相信,我看到了青禾所描述的那令人震撼的一幕……那一刻,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说过的那段著名的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当我通过相机的显示屏,回看先前成片的效果时,一张张连拍照片形成的动画中我隐约感觉有一颗巨大的红心频频闪过,于是我再次回看之前的照片,真的发现,就在我眼前的海湾里隐藏着一颗巨大的心形:那个被我用作取景下标线的海岸尖角,正是那颗心形的尖,两侧弯曲的海岸线,恰好勾勒出心形的下半部分,心形的上半部分并不明显,但是当天上的霞光投射在海面之上并将海面染红时,那颗完整的红色的心形便完美呈现在了眼前……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五彩的祥云,天然的心形,飘零于大海中的孤岛,那恒古不变的巨石……还有陪你等待日出的人和心情……一切都足以成就此地为枸杞岛上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欣赏了五彩祥云之后,等待的便是日露金光的那一刻。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海岛之上风云变幻莫测,云层随风而动,好在并没将天空完全遮蔽。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等待中,虽早已是云现金光,但那初升的日头却一直躲在云层之后不肯露脸,我也唯有苦苦相守。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终于天不负有心人,太阳一点点地从云层的束缚中挣脱出来,金色的阳光瞬间撒满海面……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在寺庙下方的公路尽头,有一座孤伶伶的建筑,那是一家饮品店,位置与视野都很好,朝海面有大幅的玻璃窗,从里面望出去,山海入框,画面感一定很好。室内临窗的地方设有坐椅与小桌,凭窗而坐,无论是喝咖啡还是品茗,皆可坐观山海,那种感觉也一定不错。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这座建筑整体被漆成黄色,室外还有阶梯通往楼顶的平台,无论是楼梯还是平台都是拍照的好背景,据说,这里已经成为许多来枸杞岛的美女们拍照打卡的网红地了。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从山海奇观返回住地的路上,在山脊的背面,是一片蔚蓝的大海,海面上是一排排养殖贻贝的白色浮子在金色的朝阳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金光,一条条小舟穿梭于浮排之间……这便是枸杞岛上另一处著名的景观:海上牧场。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在临海的山崖上有一座通体白色的建筑,那里是岛上一床难求的网红民宿“阡陌”的所在,据说每一个房间都能满足你过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的愿望,每一个房间都能躺在床上看壮美的海上牧场落日,还有无边泳池、老爷车……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枸杞岛山海奇观处,意外发现个最浪漫的日出之地

       果然,枸杞岛被称为“东方的小希腊”并非浪得虚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