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45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户界面技术倒退五年 Vista必须道歉

(2007-02-27 13:18:17)
    法国研究分析师Andreas Pfeiffer对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用户图形界面UI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Pfeiffer把Vista的UI界面同Mac OS X,windows XP,windows 98等操作系统做了比较研究,并形成了一份报告,以下是报告的主要观点:

◆Vista UI界面下的菜单弹出速度比XP低20%,仅相当与windows98的水平;
◆在Aero效果下运行Vista UI界面时,打开文件夹的速度、删除文件的速度比XP界面要低14%
◆Vista UI界面下的鼠标精确定位对象的难度要比XP等高出30%
◆针对Vista UI的所有性能测试参数均不如Mac OS X。
微软公司看到报告后,尚无法对这种UI界面运行效率倒退的现象做出解释。

   笔者认为:微软操作系统变化最直观的其实是界面,但是在操作系统界面上要想赶超Mac OS X那是非常困难的。毕竟Mac OS X是结合了Mac的硬件和软件,并且强化了图形图像处理的能力,微软的Vista架构在兼容机的基础上,自然会差很多。随着微软操作系统界面的复杂,界面效果给系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要想界面效果好又要提升速度,自然是无法实现的。
   但是看了法国研究分析师的报告,仍然感到触目惊心。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速度才是最主要的,再好看的界面一个月后也就审美疲劳了。速度和鼠标精确度两位数的降低那是对用户利益的不尊重。这点应该值得我们重视,毕竟Vista得很多功能用户基本上是用不上的,仅仅为了美观和可能1个月也用不上高端功能,而忍受打开文件夹,删除文件等的时间无形浪费,确实不值当。在这一点上,笔者认为微软应该出来做说明并道歉,还必须拿出具体解决措施来提升Vista的用户界面响应速度。
附:下载Pfeiffer研究报告(http://www.pfeifferreport.com/trends/Vista_UIF_Rep.pd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