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風瀟瀟
風瀟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55,859
  • 关注人气:2,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2015-09-19 13:35:58)
标签:

那英

汪峰

中国好声音

周杰伦

庾澄庆

分类: 平民选秀明星做秀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中国好声音》史上第一次导师对决,在大BOSS那英和最强人气导师周杰伦的姐弟联盟之间展开,结果虽有争议,过程略显曲折,虽然有针对选手不恰当的点评,但盘面上偏弱的那英并没有爆出汪峰与媒体对撕的大戏,不过,非常有趣的是,一向偏好小鲜肉的那英,在本战偏偏是被两个老男人拯救,倒是有点黑色幽默。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一、那英的小鲜肉偏好

 

    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大BOSS之一,那英对有年龄优势、外貌条件、歌唱实力的小鲜肉的选拔,并使其成为梦响强音的签约歌手是她要作的工作和要尽的责任,第一季所中意的多亮(1985年,可惜被媒体干扰了)、第二季季军萱萱(1989年)、第三季冠军张碧晨(1989年),都是这样,甚至让萱萱淘汰了姚贝娜、张碧晨淘汰了魏雪漫,但本届好声音因为周杰伦来袭,小鲜肉资源大量流失,四强中长宇和朗嘎拉姆的实力明显偏弱,所以,风潇潇之前写了《[20150828]那英战队大概率无缘本季冠军》。

 

    今天前两场的投票结果,大致反映了这个事实。李幸倪一流的唱功面对长宇不足的实力,其优势是很明显的,但票面只差了5票(28:23)确实有点意外;陈梓童的嘻哈风格和周杰伦旗下徐林对《可爱女人》《斗牛》的混编,比起朗嘎拉姆仿真度高但新意不足的《一剪梅》胜出也不意外,但票差拉大到了15票还是略有吃惊(38:13)。

 

    换言之,如果未来小鲜肉们来《中国好声音》想讨巧的话,进那英战队是可能受到关照的。举个例子,如果汪峰战队的黄霄云在那英战队并进入四强的话,导师对决中胜出的机会是有的,至少有可能拿到SAVE票(之后的汪哈对战中,黄霄云对战落败,汪峰没有给SAVE票)。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二、老男人的拯救

 

    老男人选周杰伦的机率是相对小的,但老男人的实力和底蕴是有的,是衡量小鲜肉能不能更上一层楼的尺子。

 

    孙伯伦之前在《[20150828]那英战队大概率无缘本季冠军》分析过,和那英多少会有点关系,不可能去其它导师那里,盲选时即使周杰伦转身了,他也只是选择了那英。鉴于其绝对实力之强,关诗敏在这把尺子面前因为没有SAVE票,只能面对极其惨烈的对战。说实话,看到对战曲目《恋人未满》,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要知道,偶像歌手的曲目几乎是与选秀绝缘的,你不妨脑补一下有谁在选秀中唱刘德华的《忘情水》、梁咏琪的《短发》吧,但这首SHE的《恋人未满》在关诗敏嘴里,被翻唱成中英结合、音域宽阔、技巧丰富的版本,的确让人无法忘怀,仅以5票之差惜败孙伯伦(23:28),真是非常遗憾。

 

    但更关键的是张磊。张磊大比分赢下李安(47:4),看起来不可思议,但风潇潇看了比赛进程觉得一点都不意外。孙伯纶因为近年参赛各种歌手比赛露面太多,观众缘反倒并不强,反倒是作为素人的张磊拥有绝佳的观众缘。盲选时凭借《南山南》,不客气地说,张磊俘获了本季好声音的所有观众,比李安的人缘更好。更要注意的是,媒体投票人大多是70、80年代人,老狼、郁冬、民谣、怀旧这些词是这个年龄段人群不可磨灭的成长印记,科尔沁夫甚至直接在镜头上要寻找《虎口脱险》的词曲作者郁冬(此人系清华制造,当年各种流行音乐奖均有斩获,李健的前辈)。当时,那英战队已是0:2落后,那英面子上真是有点着急了,毕竟那英的媒体缘并不差,媒体也知道顺水推舟和平衡之道,加上张磊的高人气、投票的怀旧分、唯一的民谣派等各种因素叠加,这一切,在张磊个这最具人气爆发力的一点上,形成宣泄,造就了可能是最悬殊的票差43票。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话说股市里超跌后也有个反弹,而且幅度还可能很强,张磊的大比分胜出就是例证。但汪峰战队0:2落后之后,还继续0:3告负,按股市的玩法,就是基本面出问题了,需要在汪峰自身找原因了(见《[20150911]哈林战队为何比汪峰战队更招媒体喜欢》)。

 

三、那英的黑点

 

    也许是那英性格问题,胜负情绪全部在脸上,前两场告负后脸黑得要死,张磊获胜后,高兴得像个小孩子。这倒无妨,但关键的张磊VS李安时,对李安的各种点评,几乎是对人不对事了,这非常不好,败RP啊!而周杰伦在比赛中展示的风度,我们要继续点赞!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四、李安的纠结

 

    李安虽然大比分落败,但很幸运,拿到了SAVE票,而且是唯一以败者身份不战而胜晋级的!事实上,汪峰评价李安:“声音的短板很高”,但反过来要看到,李安的长板并不高,属于中上品非极品,唯一是声音有特色,但也并未特色到不可放弃。如果真的有一两样其它人没有的绝活,也不至于票差会拉大到43票,不妨做个假设,上季那英战队周深VS李维一战,如果是媒体投票,即使周深落败,可能会有悬殊的大分差吗?

 

    但有的人就是天生命好,你得服!周杰伦在battle时放弃了江源东,在导师对决中放弃了关诗敏,但相对高开低走再反弹的李安,风潇潇相信江源东的《小楼昨夜又东风》和关诗敏的《恋人未满》会更多地被人记住。如果在未来大混战中,李安还没有好成绩的话,这可能成为周杰伦的败笔。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五、进击的周杰伦与防守的那英背后的田忌赛马

 

    正是由于手上牌面强弱不同,周杰伦强攻,那英防反。所以周杰伦敢于派出强大的李幸倪誓取首胜,却只秒杀了对手中偏弱的长宇,那英只能把最强的张磊和孙伯伦放在后两位,并保留SAVE票以求力保有二个晋级名额。但本场之后微妙的结果在于,那英战队最强的张磊和孙伯伦丝毫无损,周杰伦战队唱功次强的关诗敏惨遭淘汰,留下了实力最强的李幸倪,以个性特色占优的陈梓童,和不稳定且背负江源东关诗敏两人重压的李安,在未来的大混战中,孰强孰弱还真未必。

 

    从精英选手角度,那英无损,周杰伦一步步在削弱,这需要注意!这场比赛中那英有意无意的田忌赛马战术,实则是略胜一筹,但唯一不足的是那英对李安的点评,在!败!R!P!

 

    小鲜肉在周杰伦那里,那英可以依靠的只有老男人!

 

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本博最新推荐:

 2015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系列

1、[20151007]“中国好那英”四年三冠的弊远大于利
2、[20150930]好声音十进五比赛结果由节目组控盘
3、[20150925]如果汪峰向后两排评委撒娇说“救我”
4、[20150918]偏爱小鲜肉的那英只能被老男人拯救
5、[20150911]哈林战队为何比汪峰战队更招媒体喜欢
6、[20150906]周杰伦战队的夺冠理想终将输给现实
7、[20150828]那英战队大概率无缘本季冠军
8、[20150821]汪峰战队率先沦为周杰伦战队垫脚石
9、[20150814]好声音应请岳云鹏当周杰伦梦想导师
10、[20150807]《中国好声音》搬来章子怡也难掩失望
11、[20150731]《中国好声音》说唱和中国风哎哟不错
12、
[20150724]《中国好声音》国际化范儿越来越强
13、[20150717]周杰伦版《中国好声音》首秀成功

 

2014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系列

1、[20141007]《好声音》张碧晨夺冠后的几个担忧
2、[20140930]汪峰二度逆袭搅局和四强对阵预测
3、[20140926]剧透名单害了陈冰帮了张碧晨赢了那英
4、[20140919]齐秦选歌大暖人心但魏然暗藏杀机
5、[20140912]杨坤斗胆淘汰红三代证实了剧透名单
6、[20140905]帕尔哈提阻止了汪峰戴满钻戒的手
7、[20140829]那英狠心牺牲魏雪漫来成就张碧晨
8、[20140822]好声音盲选结束将面临收视率下滑
9、[20140815]好声音收官之战成烂尾楼向快播致敬?
10、[20140808]好声音潜规则:冠军只有21岁?
11、[20140801]好声音误会汪峰give me five错失头条?
12、[20140725]好声音放大招狠炒极品选手周深张碧晨
13、
[20140718]《中国好声音》首秀大失水准逼人换台

 

电影电视娱乐生活系列

1、《北平无战事》:分裂式反腐分裂人生(图)
2、《小宝和老财》涉及各种货币的身世(图)
3、盘点《中国达人秀》第五季的七宗最(图)
4、《对不起我爱你》:亲情爱情,生离死别(图)
5、《怒放2013》:摇滚青春,放肆去爱(图)
6、《老男孩》的迈克尔杰克逊情结和升华(图/视频)
7、盘点:2012年微博引爆的十大热点(组图)
8、《下一个奇迹》为传销和洗脑培训漂白?(26图)
9、第52届格莱美:传统和新潮音乐的战役(组图)
10、我在《艺术人生》客串主持巧遇潘石屹(37图)
11、《叶问》甄子丹踢馆《梅兰芳》京剧秀?
12、《梅兰芳》:跪谢黎明,你唤醒了张国荣(图)

 

Michael Jackson系列

1、实拍:北京歌迷MJ二周年忌日纪念活动(65图)
2、实拍:迈克尔·杰克逊全新专辑《迈克尔》中国首发视听会(35图/2视频)
3、《老男孩》的迈克尔·杰克逊情结和升华(图/视频)
4、实拍:MJ一周年祭日北京歌迷快闪活动(22图/4视频)
5、迈克尔·杰克逊的第14次Grammy奖,以永别的方式!(组图)
6、实拍:北京MJ粉丝跳thriller颤栗全球(40图/3视频)
7、纪念迈克尔·杰克逊时的2件灵异现象(组图)
8、神的葬礼:MJ一直被消费,从没有停止(组图/视频)
9、原创歌曲《To MJ》来悼念Michael葬礼(组图/视频)
10、亲历:在《五星夜话》录制悼念MJ节目(组图)
11、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办纪念MJ专题活动(组图/视频)
12、实拍:北京歌迷聚会悼念迈克尔杰克逊(组图/视频)
13、风潇潇的Michael Jackson服装秀(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