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国栋TMT
赵国栋TM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
  • 关注人气: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打击谣言才能有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2013-08-26 00:06:24)
标签:

转载

移动互联网发展很快,其具备的媒体属性已经大大改变了人类获取信息的方式,信息在移动互联网状态下传播速度奇快覆盖范围更广渗透性更强,这些通电如果运用好了会成为优点,让每个人受益,但一旦走火入魔,负面效果将非常严重。
以前,从事互联网传播的人基本都有一个共识,网络上要博出位,不炒作的信息是没有吸引力的,我们看似网上每个人都可以同样的传递信息,但每个人的传播能量是有巨大差异性,非对称的传播能量会到底网络信息被单方面的传播,如此就造成大家都拼命强化自己的网络能量,特别是微博出现以后,这种倾向就更加明显。
随着大家对传播能力的神话,一批靠特殊手段拥有了超能量的人成为了榜样,老老实实的网络使用者逐渐被压制甚至淘汰,不择手段成为了正常的运营技巧,逐渐网络被唯利是图、虚伪假善、炒作雷人所占据。
如果这些人只是追逐商业利益也就问题不是很大,但网络名人掌握了信息传播能力之后就会自然的心理膨胀,特别是因为一些慈善或揭恶成功之后,慢慢的会出现或者将以前隐藏的政治与社会目的展现出来。
对于网络的运营者,以前也是迷信炒作,甚至认为离开了谣言引发的流量就会使网站失去商业价值。谣言确实可以吸引主意,但谣言却会逐渐让人失去信任,看似领头的人群非常活跃,但却会失去更大的基础性人群的关注。持续不断的谣言也会引发监管危机,迟早会遭受国家力量的干涉,这在任何社会都是一样的。
这两天的新浪微博迎来了流量高峰,应该给微博运营方很大的提醒,不是只有谣言可以带来流量,传播有营养的真实的信息也一样会有流量,也同时更会带来稳定的商业价值。
去掉杂质,水会流淌的更快;干净网络,微博会发展的更好。网络公司应该痛下决心,割断谣言的土壤,让商业的归于商业,你们承担不了那么大的社会责任。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