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慢二看
一慢二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6,543
  • 关注人气:43,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书网络战中的四点感想

(2010-12-22 09:15:14)
标签:

图书价格战

童书市场

京东商场

当当

卓越

启发绘本

分类: 2013育爸年【胡思李想】

育儿博友们都免不了在网上买童书,时值年末,原本当当卓越你来我往的轮番低水平促销被京东给搅乱了。结果是童书纷纷降价,爱买书的妈妈爸爸们的钱包越来越瘪。

 

京东挖坑,当当试下深浅,卓越一头扎进去

京东卖3c确实可以,可是卖图书真得需要点时间,可追赶着有追赶者的狠着:叫嚣着一定比当当便宜,组织一小批敢死供货商的书就打将起来。本来是双寡头垄断,一下子冒出个造反者来,大家纷纷涌去,其他书我不知道,反正我下单的众多的四折的童书,千等万等过了月把只来了一本《祝你生日快乐》,我家闺女的生日也早过去了。感觉这京东学得就是房地产开发商那一套,弄一小套谁也看不见的最低价房子隔那。网上是买到的多,到手的手。

不过从营销的结果来看,京东达到了,把我们这些从不上京东的一批童书购买者忽悠着去京东看了一圈。不过,也就去一圈罢了。只靠低价噱头很难。

 

但是,京东这一下却着实挖了大坑,刚刚美国上市的当当以图书电子商务老大只姿态必须得应战啊,号称耗资多少就是要比当当便宜。我们关注的童书,确实很多低到了60折上下。正在当当下了还要下单的踌躇中,混血儿卓越天天推出启发绘本的四折特价书,大家奔走相告互相提醒死盯卓越,主要四折启发绘本一出来就一抢而空。正当我们觉得每天推2本特价不过瘾的时候,卓越童书全部五折,又是一通手忙脚乱地抢购啊。

而此时,京东和当当已经没啥动静了,京东那些诱人的价格还在,还能“定购”,可是确认时候才说无货无法购买。

 

启发绘本当炮弹

启发绘本一向在童书里是质量价格德艺双馨的品牌,当当卓越一直是八折,很多爱书的家长是爱恨交加。年中才打开缺口,部分书到75、72折的样子,大家开始纷纷下单。这个特点居然被京东给抓住了,童书里除了一些烂书折扣较低外,启发绘本被标以四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算是在绘本妈妈群里打响了。

所以,当当的应战也是启发首当其冲,很多书降低到66折,后来更是有20多本达到了58折!后来的卓越也是如此,有一周连续推出每天1-2本的特价启发绘本的四折书!

本来群里刚组织过蒲蒲兰和信谊的团购,有的爸爸妈妈就说,启发绘本只要65折就一定组团。可是这一下,高高在上的启发一下子被打压下来了。

相比之下,16-19日图书大站期间,爱心树绘本还自己搞了一次特价促销呢。

 

 

出版社销售商很受伤

各大电商上市的上市,融资的融资,拿钱圈地抢市场,也无可厚非,就像相声里买布头的,倒贴钱也无所谓,但是对于童书的出版机构,童书的分销商,还有那些靠绘本零售做补贴的绘本馆、童书馆,却是沉重的打击。

 

无论如何我们受益

这次的童书价格战,最得益的应该是我们这些囊中羞涩又热爱绘本的爸爸妈妈了。在团购中补了蒲蒲兰和信谊的一些书,在当当、卓越又把启发绘本,还有其他的想买想不买的好绘本都买了不少。从我几次下单来看,相信不少故事妈妈爸爸们在辛勤的寻找和下单。

这次下单发现当当的搜索是最好使的,而卓越那5千多绘本你得一页一页地翻下去。

 

到底怎样才能多赢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