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慢二看
一慢二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6,543
  • 关注人气:43,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2010-12-27 23:34:38)
标签:

贴着书

我来贴

聪聪创意科学

神奇数学

多湖辉

一一

葫芦爸

育儿

分类: 幼儿教育【知与行】

女儿为何爱贴纸

一一大概1岁多,我曾经给她当时最喜欢的贴纸作为小奖励,估计她把这种愉悦的感觉给记住了。刚开始做神奇数学的时候,她才1岁半多些,做的贴画很有点样子,我们也大加赞扬了一番,也会刺激她乐于做贴画。

 

女儿成了贴纸达人

一一快到2岁的时候,我们开始做《神奇数学》的2岁版的,还有神奇贴纸的3岁版的,很快做完了,就做3岁版的,还有《神奇数学精选版》、《聪聪创意科学》等,一一做的又快又好,我们的口头鼓励很多,她也有完成某项任务的满足感。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已经熟练掌握撕贴纸的技巧:下面拱,侧面揭;若不灵,换角度

 

女儿做贴纸作业的好处

我觉得第一个好处是:贴纸书让我闺女感到“学习和作业”可以很愉悦,她喜欢这样的阅读。我们每次都把做贴纸书搞成“作业游戏”,安插在其他的一些“指定项目”之后,或者根据她的情绪做些次序上的调整,反正每次做贴画游戏,她都是兴高采烈的,无论之前她为画画苦恼、为阅读英语绘本不悦等等。

 

第二个当然是可以辅助性地进行智力开发。幼儿的智力发展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我们基本上不是那种往神童早教那个方向做的家庭,但是又想给孩子一些锻炼,贴纸书就成了很好的素材。贴纸书作为一种益智类产品就有这样的设计。一一在做《我来帖》的时候有一个是逻辑排顺序的题目,一一以前没怎么做,《我来帖》中出现了好多次这样的体型,促进了一一反复的思考,能够自主完成了。

 

第三个做贴纸让妹妹学会了一些“规矩”。比如,之前妹妹喜欢一股脑地做好多,这次的多湖辉贴纸书的6本不同类别,以及我来帖中从1-6的顺序,让妹妹自己会做“计划”,先做哪一本,每天做多少,不再像一前那样一股脑要全做完了。当然,我来帖妹妹的计划是一次性要做完2本才行!

 

《我来帖》让妹妹动手前三思

我来贴给我和妹妹的共同感觉就是“贴纸好大啊”,揭下来很容易,贴的时候反倒比较麻烦,如果落点不好,赶上女儿追求“完美”,会反复揭、反复贴,这么折腾下来,贴纸可受不了。

 

《我来帖》的智力因素不高,但是对贴纸的位置“要求”的比其他的略显精准一些,妹妹做完了一册后,我提醒过,她自己也发现了“我来贴”的贴纸可边框是比较开放型的,要和周边严丝合缝才行呢,妹妹就会撕下贴纸后,考虑和比划比划再贴上。

 

这套书中同一知识点有重复,且看不出有难度递增后者引导孩子深一步学习的那个“点”,可能有些孩子会觉得简单了点。还好,我们看中的是这样有贴纸、有大人陪着玩的学习方式。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女儿狂做创意贴纸书的三大好处

 

《多湖辉》让妹妹联系日期和姓名书写

这次做多湖辉没想到有这样的好处,一一总是张罗着自己要在每篇原来是我来填写的日期和姓名栏里写上几月几日和自己的名字(还好,我们闺女的名字就是一一,偷笑中),不让写还不行。几篇做下来居然写得像模像样了。

 

《多湖辉》量大质优类型多

这个是是我跟女儿做多湖辉后总结的三大特点。饶是妹妹这样的善于做贴画、勇于做、快速做贴画书的小高手,在多湖辉系列书面前也甘拜下风。现在是需要我把多湖辉列入到妹妹每天的计划中来啦。还好,她都能坚持在做。

 

质优说的是多湖辉的贴画游戏基本上能保持水准,不像有些贴画书做到最后发现就是一个模式,有的甚至就是为了凑数而已。

 

类型多是多湖辉不仅仅是要孩子动手把贴纸撕下来按图索骥贴上去,而是把贴纸当成一种奖励,鼓励孩子完成包括手工、剪纸、迷宫等多项纸面智力游戏后的肯定。我家妹妹做剪纸时有时候进展不畅,显得焦急,我就提前把她喜欢的贴纸奖励撕下鼓励她,就能坚持做完。当然,这种为奖励去做作业不值得提倡,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孩子的一些特点合理应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