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昔日霸主碰撞当今魁首谁占有?恒大并非无懈可击

(2012-10-07 02:32:50)
标签:

体育

里皮

恒大

舜天

中超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中超和恒大角逐冠军的是江苏舜天,除了两队有一次直面交锋之外,恒大要想稳定就要先过鲁能最后还要克制了国安才行,从赛程来看恒大蝉联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本周日恒大要在主场对阵鲁能,一个是当今霸主一个是昔日领头羊,这场对决虽然一个为争冠一个为上岸,但是精彩和激烈性不言而喻,而在亚冠遭遇出局的恒大要克制对手还需要一些良好的心态。

 

    上赛季舜天阻截恒大成为被球迷称颂的球队,而今鲁能也会拼全力阻截恒大才能证明自己,因此这比赛恒大即便主场拿下对手也难。鲁能目前只需要拿到4分就能保级无忧,因为接下来的对手辽宁、申鑫和建业都有保级之忧,比赛势必会更加激烈,所以早早全取三分才更保持有利局面,吴金贵想要证明自己也在此一搏,所以进攻端势必要更多调整。

 

    不过本轮比赛第一天的比赛舜天输球了,这对恒大是一个缓解,此外王永珀是否能上场也存在疑问,从伤势情况看基本是无法出战的时候较多,这一点也是恒大所希望的。不过这并不代表恒大无懈可击,如果鲁能想拿下对手就从恒大亚冠的短板上下手,倒是可以事半功倍。

 

    恒大亚冠冲击四强之路戛然而止,2:0的优势在换下功臣巴里奥斯之后丢一球,最后赢下了本场比赛,却以4:5的总比分与四强无缘,着实可惜。总结本场比赛的错漏,个人对世界名帅里皮的换人充满疑问,因为下半场最后一个换人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下了进攻端的功臣外援,却上了防守更为给力的赵旭日,守护比分加强防守是为必然,但是却在2分钟后就丢球,能不说败笔都不可以。

 

    因为此前里皮的执教生涯就有错误换人丢失好局的前科,有人在赛后说里皮的换人看不懂,昔日名帅是否已经过时了,这样的话虽然有一些过分,但是就近两场亚冠的比赛来看,的确是有一些问题存在。两场比赛都是打了半场好球,第一回合打进两球,可以在终场以4:2结束,下半场的崩溃给第二回合埋下伏笔。而本场比赛上半场就2:0领先,却在第78分就丢球,主教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虽然说遗憾出局,但是就恒大的本场比赛来看,和以往亚冠上的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表现还是截然不同,不可否认这场比赛极具观赏性,虽然两位外援表现很出色,但是上半场国内球员也有不俗的发挥,这是恒大第一次进入亚冠,交点学费也是可以接受的,何况小组赛越过了三支强势的对手,能小组第一杀进8强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本赛季恒大面对的压力挺大的,因为多线作战导致中超联赛被舜天超越,不过分差不大,没有了亚冠的负累专注联赛还是可能蝉联冠军的。因为赛程紧密,诸多球员受伤和停赛也对比赛有一些影响,本场比赛穆里奇因伤缺阵也是一个原因,所以宽容的恒大球迷觉得主场打出自己的气势来,结果遗憾并没什么,相信恒大今后会更好。

     

    除了客观原因和主教练关键时刻换人后的混乱,还有对手教练换人就建功的睿智,本场比赛裁判也是一个看点,上半场判罚基本倾向主队,但是下半场的一些判罚则比较保守,此外恒大上下半场的两次中柱的射门运气的确不济,不过郜林所浪费的机会的确是总所周知的,如果他能把握数次机会中的一次,那么本场比赛的结果将会不同。如果里皮换下的不是巴里奥斯而是郜林的话,也会不同。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 英超战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洲杯请点这里       伦敦奥运第一时间全程记录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