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帅用对一人能挽狂澜 平局切尔西有三亮点

(2011-01-03 18:28:19)
标签:

体育

费雷拉

利物浦

阿内尔卡

切尔西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新年新气象,英超豪门都赢球了,只有切尔西在最后时刻被进,3:3主场被维拉逼平,虽然比赛有点杯具,但是别忘记了切尔西后卫线强人阿莱士受伤无缘赛场,伊万也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所以安切洛蒂不得已使用了老将费雷拉和小将布鲁马,所以进三球,丢三球也属自然。

 

  回顾赛季初的强势切尔西,所有的人都把蓝军捧得太高了,他们怎么都不去思考,这支切尔西,从10月份起,就开始磕磕碰碰的踢球,已经丝毫没有所谓的压倒性优势,如今的成绩差不多是实力的体现,如果一支球队靠伤缺的主力,以及一群90后的替补能夺冠,那才是那个联赛的的悲剧。

  所以一场平局或许可以点燃阿布引进强援的热情,切尔西的杯具或将因此而解决,而不会如利物浦那样绝杀后保住的是衰帅霍奇森的乌纱帽,而利物浦的杯具却不可能被终止,还降持续受煎熬。

  本场比赛有两个关键性的换人,不让博辛瓦先发或许是想保护他,但是上半场对手的第一个进球和费雷拉很有关系,所以首发费雷拉是个杯具的开始。但是在下半场开始开始不久就用博辛瓦换下老将是正确的,而之后将低迷的阿内尔卡换下也是球队打开局面的金钥匙。

  在兰帕德8码处凌空扫射被弗里德尔神勇扑出之后,在兰帕德直传马卢达单刀推射不进之后,安切洛蒂换上卡劳加强进攻,之后用斯图里奇换下阿内尔卡,由此切尔西的蓝色风暴开启,特里传中德罗巴胸部停球后给卡劳,后者近距离射门被化解,随后德罗巴过掉对手右侧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了,由此可见斯图里奇的特殊效果。

  随后不久埃辛右路抢断阿尔布莱顿后传中,德罗巴10码处头球被扑出,特里果断12码处补射入网,但是很可惜维拉第91分钟又扳平比分,布鲁马头球解围,送对手对方任意球长传,阿尔布莱顿过掉防守球员后传中,反越位成功的克拉克建功3-3,而后德罗巴捅射偏出,阿什利-扬的射门打中科林斯偏转。可以看到蓝军建功效率提升了很多。

  本场比赛拉米雷斯发挥稳健,所以中场补强不是最急切的事情,而后卫一定要买,前锋或者边锋必须买,中场可以买一个轮换球员。至于费雷拉 或者博辛瓦,两人状态都远不如从前,可以打替补去了,唯一要做的就是伊万可以安心去打右后卫,因为伊万在中后卫位置感比较差,特里往往要去补,这也是个漏洞。

  这个赛季从社区盾杯起,费雷拉打主力,那是没人,因为伊万和特里打中后卫,之后让布鲁马替补出场,打右后卫效果更差,之后阿莱士伤愈归队,伊万回到右路,所以问题不算太明显。但是目前阿莱士情况不怎么好,是当粗打封闭针坚持的后果。事实证明索尔斯克亚、卡卡、杰拉德,只是后者身体条件要好,所以克制疾病是正确的。

  此外安切洛蒂也有不可推荐的责任,因为他战术过于保守,在英超第二个赛季了,被人家摸透了,临场指挥不行。换人出错,落后了只会靠一招桑前锋人很好,很能受气但是过于绵软的性格也是他的短板。

 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http://t.sina.com.cn/wanyueyune 点击阅读!   更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