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759
  • 关注人气: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2010-01-19 20:22:28)
标签:

育儿

宝贝六个月

洗澡

澡盆

小腿

分类: 家有宝贝(0--1岁)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哦哦哦......”

    儿子每次洗澡的时候,我都会蹲在一旁很投入地唱这首歌。呵呵,既然老猴头对我的水平不放心,不肯给我为儿子洗澡的机会,那咱就用另外一种方式表示对儿子的重视和对孩儿他爸的敬意呗!而每次听我唱这首歌,儿子都会瞪圆了小眼睛开心地朝我笑着,然后不断地踢蹬着小腿应和着我的节拍,激起水花朵朵。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洗得好开心呀,踢蹬踢蹬小腿,溅起一注大水花!

 

    这一天,天气很好,暖暖的阳光洒满了客厅,我们决定把儿子洗澡的战场由卫生间转移到客厅来。

    小家伙好像知道了他喜欢的“游戏”即将开始,兴奋地不住地在爸爸怀里打挺,小脑袋拨浪鼓似的跟随着我的身影转来转去。看到我在清洗澡盆,他开心地叫;看到我往澡盆里放水,他试图挣脱爸爸的怀抱不住地朝这个方向使劲。老猴头把他放在膝盖上为他脱衣服,他一直笑嘻嘻地看着爸爸非常配合,那表情好像在说“爸爸,我乖乖的,赶快让我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吧!”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洗洗小胳肢窝,呵河,爸爸的大手也很温柔呢!
        

    一直认为喜欢洗澡应该是宝贝们的天性,因为妈妈肚子里的羊水培养了他们良好的水性。可是,我们的宝贝一开始好像对洗澡并不感兴趣。出生后在医院的那几天,每天抱宝洗澡回来,老猴头都会问我“听到了吗?从头一直哭到尾的那是咱儿子。”我不以为然,心想,放上谁被护士拿个喷头那么一顿呲也不会舒服,不哭才是不正常的。

    出院回到家,在姐姐照顾我和宝贝的那些天里,每天晚上临睡前姐姐都会给宝贝洗澡。每次洗澡都毫不含糊:要先点上浴霸预热,让室内温度达到26度以上,温度达到后关闭浴霸再抱宝进去。水温也是用水温计精确地测量,以38度为宜。不仅如此,洗澡前,抚触油,大浴巾,小衣服都要提前摆放好,洗完后环环相扣进行接下来的每个环节:肚脐清洗消毒,抚触,穿衣,让宝贝在感觉不到太大变化的情况下麻利地做好一切。而每次洗澡的时候,宝贝都会舒舒服服地闭着眼睛似睡非睡,任凭姑姑摆弄,不哭也不闹,十分享受这种轻柔地呵护。  

    姐姐走了,月嫂来了, 但宝贝每天洗澡的习惯却一直保持着,天热时一天还要洗上两遍。不过这时候儿子已经不再迷迷糊糊地洗澡了,而是在洗澡的时候瞪大了圆眼睛很紧张地盯着阿姨看,小手使劲地抓住阿姨的衣服不放。把他放到水里,小手还在四处抓,直到你把手指塞到他的小手心里,他才会平静下来。呵呵,这小家伙的自我保护意识还蛮强呢!

    满月后至今,给宝洗澡的重要任务被老猴头自告奋勇地承担了过去(人家怕我毛楞信不着我),儿子对洗澡的兴趣表现得也愈发明显。每次洗澡根本不用做什么前期的思想工作,只要端来澡盆,放上水,宝贝就好像明白了,圆眼睛放着光,小嘴抿着笑,实在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就再高声喊两句。把他放到水里,一双小手很自然地把住盆边,接着两条小腿一顿神蹬,哎呀呀,水漫金山那是当然啦!踢蹬够了,小家伙就会再把一条腿很随意的往澡盆边那么一搭,那是相当有范呢!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看我这姿势,怎么样,够酷吧?


    洗澡这天阳光很好,室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0度,难得这么好的阳光和温度,于是我们就让宝贝在澡盆里多玩了会儿,并为他拍摄了这组“六个月小帅哥的沐浴写真”。本想在上传照片的时候遮挡下我们宝贝的关键部位,可是老猴头坚决表示反对,他说“干嘛要挡住呢?我们就是要骄傲示人,我家的宝贝是个小男子汉,当然不怕看喽!”

    没办法,那就听他一次,权当满足当爹的虚荣心吧!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呵呵,我是无所谓的啦,就让爸爸为我骄傲一回吧!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八一宝贝洗得多惬意。瞧,我们的大个子,澡盆快装不下喽!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爸爸,你要干嘛?我不出去,我还没洗够呢!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洗好啦,抚触的感觉也很爽呢!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妈妈把她自己做汗蒸时的打扮给我用上啦!不过看上去也很帅呢!呵呵~~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二十七---家有宝贝爱洗澡 

    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让我舒服地睡一觉吧!脸上那颗晶莹的小水滴好像在说宝贝刚刚洗过澡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