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少年特战兵训练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55,188
  • 关注人气:198,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照片:残酷战争中悲欢离合的人,祈愿世界和平(组图)

(2020-07-20 12:43:48)
标签:

历史

文化

分类: 老照片
老照片:残酷战争中悲欢离合的人,祈愿世界和平
欢迎关注博主的微信公号,每天有精彩内容: wnf1626948856

1948年5月14日,英国结束了对巴基斯坦的托管,以色列在中东建国,埃及、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等伊斯兰国家迅速集结军队扑向这个新兴的国家。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6月8日,埃及宣布承认战败。

1945年,法国巴黎。一名法国人看见一名德国战俘时,怒由心生,起脚便踢。

1995年,波黑北部城市图兹拉,饱受“波黑战争”战火荼毒的难民庇护所门外,一位年迈的老妇人正在默默哭泣。

1942年,德军撤离克里米亚时,残酷屠杀了无数无辜的苏联平民。屠杀过后,在一片泥泞狼藉的土地上躺满了苏联人的尸体。死者的亲人们都来辨认尸体,其中一位年迈的老妇人认出了自己儿子,悲伤不已。

二战期间,物资极度匮乏。因此每一件东西都可以被利用起来,托儿所的衣柜已经被用来当做孩子们午休的暖床。

1938年,侵华日军进攻武汉,国民政府移都重庆。可是重庆也并不安宁,在日军飞机的空袭之下,整个重庆地区被轰炸的千沟万壑。一个中国男人和他的孩子们流浪在浓烟滚滚的街道上,眼神中充斥着无助和绝望。

1945年,这里曾经是一座战俘营,女士们在铁丝网上挂着自己失踪亲人的寻人启事,上面贴着照片,并写着:“你见过这个男人吗?”

1934年至1938年间,不同的三位小女孩向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献花,这些年纪幼小的孩子被认为是纳粹的接班人,而他们也狂热地崇拜着“魔鬼”希特勒。

无论在那个国家,无论是侵略军队还是反抗侵略的军队,战友之间的感情是最深厚和真挚的。一个头部和膝盖都已经受伤的美国士兵,在战友的帮助下来到一个救护站。他虽然已经身受重伤,但却急忙赶去救助一位伤势更加严重的战友。

1900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慈禧太后在杀了珍妃后,带着光绪皇帝仓惶西逃,而这也许是清朝近300多年的历史中最丢人的一件事。

这是一出人间悲剧。1945年5月1日,一位德国妇女为两个死去的孩子盖上白布单。在得知丈夫被盟军杀害后,这位绝望的母亲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两个孩子,然后自杀。

二战期间的美国,一位正要赶赴前线的士兵安慰着哭闹不停的小儿子,美国参战之后,许多家庭面临着离别的悲伤。

推荐阅读下面的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