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878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勇士再次登顶,依然以团队的名义

(2017-06-13 12:20:30)
分类: 剑指NBA
                                      勇士再次登顶,依然以团队的名义

勇士129:120胜骑士,4:1大胜骑士夺冠,再次昭示团队篮球是现代篮球发展的潮流,与上次2015年6月18日登顶不同那次是4:2击败骑士,胜利的方法始终是团队篮球。去年勇士队在3-1的情况下被詹姆斯带领的骑士大逆转,让人一度质疑勇士团队篮球的生命力,可前两年勇士与骑士的恩怨情仇以及外界的质疑,在今天上午已见分晓,勇士复仇骑士,詹姆斯41+13无用。
恭喜金州勇士。毫无疑问,勇士,更好的球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继马刺之后团队篮球又一典范;詹姆斯,恐怕还是最好的个体。我奇怪的是,都说詹姆斯是最好的团队球员,可他身边的人为什么总陷入“带不动”局面呢,自孤独的骑士时代后,从热火到骑士,身边的人不可谓不强了。 ​​​​说到底,热火与骑士都缺少严格意义上真正的团队战术体系。他们的打法主要靠超星单打或强打突分来实现得分。
最近不少球迷都提到了联盟新时代的团队篮球。如其所说,篮球运动的发展,已经过了当时个人能力扭转全局的时代了,球员普遍身体素质和技术的不断拔高让比赛再也不能掌控在一个人手中。勇士众将早已习惯了查看分析总结战术配合中存在的若干细节问题的统计板,骑士尚可以说是以詹姆斯为代表的个人能力球员最后的绝唱。
勇士就是目前联盟真正的团队篮球的代表队伍。西部另一个球队马刺当年也是团队篮球的代表。马刺GDP组合创造无数辉煌,但是确实如网友所说,GDP组合的老去,如今的妖刀,头发都掉的差不多了,使得如今也只有一个“卡哇伊”撑起球队,一个核心的阵容,也只能算是伪团队篮球。而紧赶潮流的勇士则后来居上,引入伊戈达拉和格林,库里,克莱相配合,形成现在优美的团队篮球风格。
先有体系,后有球员,这是勇士的强大之处,团队的配合在这种战术下得到升华。当我们还沉醉在先有球员后有战术的传统组队建队方式时,马刺和勇士早就创新思维了。以伊戈达拉为例,76人时期他的场均数据的确更为好看,但是来到勇士之后,他的进攻效率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命中率也是生涯较高的几年。更不用说今年的麦基了,著名的球场二傻子如今也能在短短的几分钟上场时间内,夺得6、7分的数据,更别提今年73%的恐怖命中率,即使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也是一个难以相信的高命中率。
对于勇士与骑士的巅峰对决,名帅波波维奇早在16天前就给出了答案。波波维奇带领的马刺队刚被勇士队横扫,所以波波维奇的观点也具有参考价值。波波维奇认为,骑士队的核心和串联点都在詹姆斯身上,如果詹姆斯发挥失常(比如东决G3),骑士队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一旦詹姆斯被掐死,骑士队马上就会陷入困境。反观勇士队依靠的是团队篮球,几大球星都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和策应能力,很难有球队能够限制他们得分,整体的进攻和防守十分的默契和流畅,账面实力上勇士更加强。即使詹姆斯有独自改变比赛的能力,但是勇士队的赢面还是比较大。
同样的问题,湖人队篮球名宿,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的科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勇士的五小阵容比骑士更加的有优势,在机动性上面,勇士的阵容会逼迫骑士不断的变化防守策略,而此时勇士队就可以依靠球星的能力寻找空挡得分。而且骑士队依旧是詹姆斯一个人支撑的球队,勇士队打得更加的团队,赢面上看,还是勇士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从人员配置上看,今年的克利夫兰骑士队,相比较于前两年,更显得兵强马壮,詹姆斯仍在巅峰,并且如今已经在NBA季后赛总得分榜上超越了乔丹,成为历史第一人,领袖气质越来越成熟。加之欧文、乐福的健康,德隆等替补的加强,实力较去年相比,有增无减。而金州勇士队则在今年组建成了超级强队,杜兰特的加入让勇士队有着超强的火力,虽然牺牲掉了一些内线天赋,但是这样的阵容足够强大,季后赛12连胜就是最好的例子,球队核心都在巅峰,比起去年,今年的勇士队也更加的强大。
勇士队的每一个人为了团队战术体系的和谐高效运转,都做出了牺牲,他们愿意放弃主力位置,球队只想着打好球,我帮你挡,你帮我挡,我传给你,你传给我,而不是持球就要单打。主教练科尔说,”每个人所考虑的只有胜利和冠军,这就是他们所在意的。这是一群让人吃惊的家伙,一个了不起的团队。”
杜兰特的加入更加促成了勇士的五小团队篮球。勇士连续三年如此卓越的表现,相信竞争激烈的联盟并不会进步缓慢,过不了多久,其他球队都会慢慢改变自己的风格,去适应如今的大环境,而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马刺明年的表现了。传闻即将加盟马刺的CP3保罗,也有传闻明年克里斯保罗将会加盟马刺,如若交易达成,相信在波波维奇这样一个诸葛亮的带领下,它或许会成为第二个骑士那样能够阻拦勇士横扫的队伍。
勇士的团队打法理念的确与“画圆战术"”一致。“画圆战术”的战术配合完全可以用行云流水、绵延不绝般来形容,你帮我挡,我帮你挡,我持球找你,你持球找我,我传球给你,你传球给我,相互掩护、互相策应,连续突分,相互传切,手不黏球,马不停蹄,球不上圈,画圆不止。勇士团队篮球与上述元素完全一致!
中国篮球要思考的问题是,勇士很多打法与中国文化特色的整体移动进攻”画圆战术“的团队体系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篮球不想用用”画圆战术“?


2017年6月13日 NBA 勇士vs骑士 录像O网页链接 ​​​​
 
 
”//@李晓波画圆战术: “画圆战术”的战术配合完全可以用行云流水、绵延不绝般来形容,你帮我挡,我帮你挡,我持球找你,你持球找我,我传球给你,你传球给我,相互掩护、互相策应,连续突分,相互传切,球不上圈,画圆不止。手不黏球,马不停蹄。勇士也是如此!

 

 

 

 

 

 

 

 

 

 




 

 

 

 

 

 

 

 

 

分享自李晓波画圆战术  《中国男篮(红队)战术老套缺失多点进攻助攻8次效... - ...  (来自 @头条博客) - °中国男篮(红队)战术老套缺失多点进攻助攻8...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