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寒
冰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4,816
  • 关注人气:10,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2011-12-21 09:40:46)
标签:

美容食物

美肤食物

食品

护肤

美容

美食

分类: 健康生活

小麦胚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不饱和脂肪酸,小麦皮中含有类胡萝卜素及丰富的维生素B,以及其它微量元素。可惜的是如今人们吃到的面粉中没有小麦胚芽(被取走以制取小麦胚芽油)和麦皮(麸)。可多食用全小麦粉做的乡村面包、小麦粒熬粥或陈小麦蒸鸡,以获取小麦的美肤营养物质[可爱]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燕麦在美国Times周刊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5,膳食纤维=玉米的7.7倍,适合保持体型;Vb、叶酸等含量丰富,VE含量高达15mg/100g,还含有谷类均缺少的皂甙(人参主要成分),你知道为什么麦片很流行了吧?[哈哈] 许多即冲麦片加入了植脂末(含反式脂肪),so最好选原味麦片。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抗衰老,可以多吃猪蹄,主要是因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包括骨、皮胶原蛋白),常吃可以让皮肤紧致有弹性。只是,吃的时候要注意:1)油脂尽可能去掉,避免增肥;2)要炖透,这样更易吸收;3)配合黄豆吃,其中的大豆异黄酮会增加胶原蛋白在体内的合成速度,记住了吗?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阿胶,也就是驴皮胶,以驴皮熬成,富含胶原蛋白和铁,因此,既能补充胶原蛋白,减少皱纹,又能补血(经期失血对女性是一种损伤),用阿胶和坚果做的糖膏就更好了。只是,驴皮日渐减少,如今很多都用牛皮代替啦[汗]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薏仁:作为中药和食物可谓是传统的美肤食品——美白、抗痘。薏仁含有GM-3(一种酪氨酸酶抑制剂,可减少黑色素生成),同时还能抑制皮脂腺分泌。研究还表明,薏仁还是一种抗癌食物,对癌细胞的抑制达35%。有痘肌肤的同学可以用薏仁粉+绿茶粉做面膜哦!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南瓜——含有较多的VC、Vb及胡萝卜素,而且甜度适中,既美味又美容。南瓜中所含的甘露醇还有通便作用,因此可以帮助解决便秘相关问题如色斑和痘痘。南瓜中有丰富的锌,可帮助受损皮肤痊愈,减轻皮肤炎症哦!而且南瓜烹制起来真是很方便:)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鸡蛋——鸡蛋是最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之一,非常容易吸收(吸收率达95%),不仅如此,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胡萝卜素,钙质,B族维生素——你可以想象,一只鸡蛋含有一只小鸡生命的全部营养。吃鸡蛋或用鸡蛋做面膜,对健康和肌肤都极有益处,但有痘肌肤应避免用鸡蛋做面膜。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红枣——红枣是传统滋补佳品,它富有糖分、维生素C、铁和多种微量元素,既能补血,又可补气。补充维生素C,吃鲜枣会更好,因为晒干过程中,维生素C会有损失。常吃红枣,身体能量会足,气色会很不错,不过因为能量非常高,减肥的人可不能多吃哦:)

美容食物大起底(3)-寻常餐菜好处多

相关链接】:

美容食物大起底(二)--传统补品显威力

美容食物大起底(一)--花生胜过红酒30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