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笛子爱吃
笛子爱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262
  • 关注人气:37,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妈私房菜  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2015-12-23 08:22:19)
标签:

龙口

菜丸子

龙口特色菜

晚饭大神

我家小妞

分类: 家常小菜

数着日子过完2015的最后几天~~~目前已炸过N次的萝卜菜丸子是我娘家每到冬天的必备,是我家太后的拿手好菜,和皮冻、憋芥菜、酱油菜一起,支撑起了冬天餐桌的半壁江山,而且自家菜地里长出的萝卜特别水灵健壮,没有任何药的纯绿色蔬菜,我家小妞吃起来也毫无顾虑(画外音:我家太后的主厨,我给打下手,调味、拌馅、炸丸子是太后,擦萝卜、剁馅、沥油、拍照是我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分工合作都很愉快~~)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新浪独家美食博客,请勿随意转载博文,谢谢!

 

图文详解,看完就会做,不打诳语,保证好吃~~

太后这金字招牌在,要是不好吃就扔博猪脸上吧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原料:(这是一大盆丸子的量,我家饭量大,一般人家用一半就行)

肉馅半斤、大个萝卜1根、小海米1把、干香菇10朵、豆腐4两、面粉大半碗、生抽2小勺、老抽半小勺、盐3小勺、香油1小勺、花生油2小勺、蚝油1小勺

其他原料:炸丸子用油半锅(实耗并不多)

做法:

1、萝卜清洗干净,带皮擦成丝,香菇泡发后切成丁状,海米提前泡发,将萝卜丝剁碎(比饺子馅略大,太碎没萝卜味),微微攥下水分

2、肉馅里加入老抽半小勺、生抽2小勺、盐1小勺、香油1小勺、花生油2小勺拌匀,腌制10分钟

3、肉馅里加入泡水的海米,切碎的葱姜,洗净的豆腐捏碎放入,将萝卜碎放入,加入1小勺蚝油,2小勺盐,

4、加入大半碗面粉,搅拌均匀后即成丸子馅,锅里烧半锅油

5、油温六成热的时候,用勺子挖起一团馅放入,炸成金红色,菜丸子即成

小贴士:

1、海米、豆腐、香菇、面粉是我自家一般放的,其中豆腐和面粉是必须的,其他的可以随个人口味换成虾皮、木耳、鸡蛋、胡萝卜啥的,同样美味啊

2、老抽上色、生抽调味,肉馅要事先腌制十分钟,让它入味

3、萝卜不用去皮直接带皮擦成丝,一来萝卜皮洗干净后不脏,二来萝卜皮的存在不会影响口感,反而会增加萝卜味

4、擦成丝的萝卜要剁,剁的不用太碎,要比饺子馅略粗,这样炸好的丸子口感好

5、用勺子一挖就是一个球形,炸丸子必备利器,油温六成热即可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我是晚饭的大神++++++++++++++

 

某天晚上,糖醋豆腐、胡萝卜鸡蛋炒粉丝、猪头肉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某天晚上 皮冻、韭菜炒鸡蛋、糕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某天晚上,炒卷心菜、鸡蛋炒香椿、麻酱拌拉皮(香椿是春天放冰箱里冷冻的,冬天拿出来吃)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老妈私房菜 <wbr> <wbr>萝卜菜丸子图文详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