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学家许金声
心理学家许金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858
  • 关注人气:31,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谷爱凌最闪光的金句

(2022-02-21 22:47:21)
分类: 活出最佳状态
谷爱凌最闪光的金句,是谈她进入极限动作“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的“化境”的感受:

在我18年人生中的后10年,我都与恐惧进行了一场动荡不安的恋爱。我是一名职业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双尖滑雪板、22英尺高的U型池和转体两周的动作就是我肾上腺素的主要来源,那是极限运动真正令人着迷的内核。对安稳完成动作的自信,对即将到来的未知体验的兴奋,这两者之间那种摇摇欲坠的平衡让我欲罢不能。我听说这种状态被称为“化境”(the zone),去年秋天,当我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完成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的女性滑雪运动员时,我的确进入了那样的状态。

我们终于见识到了一位“内圣外王”的美女。她说是10年来都在与恐惧谈恋爱,意味深长,这意味着她在不断地向恐惧挑战。向恐惧挑战,就是不断突破“舒适区”!
自由式滑雪女子跳跃决赛的规则是在3次跳跃中取得2次跳跃的最高成绩的累计中产生的。比赛一开始,选手之间竞争激烈。第2跳后,她落后于第一名是法国选手特斯拉。 根据谷爱凌的实力,她获得亚军是没有问题的,但她向自己从来没有跳过1620动作发起了冲击。“如果我不跳,就不是我自己了。”——她与恐惧谈恋爱,再一次征服了恐惧!



中国队第8金 谷爱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夺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