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股反弹油价狂飙,抱团资金现新方向

(2021-03-08 09:26:54)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其中,出口3.06万亿元,同比增长50.1%;进口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前两个月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需增加带动了我国出口增长。

  2、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避免大起大落,稳定市场预期。紧扣民生改善需求释放内需潜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激励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稳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3、央行修订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要求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证券公司除各项风险指标符合监管规定外,流动性覆盖率应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能以合理的成本及时满足流动性需求。

  4、上周五美股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涨1.95%,道指涨1.85%,纳指涨1.55%。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26美元,涨幅3.5%,收于每桶66.09美元。创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周五黄金期货下跌0.1%,跌破1700美元关口。

  【早盘策略】

  上周五美股又出现惊魂走势,科技抱团的纳斯达克一度跌超2%,后来又V字反转,纳指收涨1.55%,道指涨1.85%,标普500涨1.95%。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更是惊魂,特斯拉、蔚来盘中跌幅一度13%、18%,收盘跌幅在3%-4%。美股出现如此巨震主要还是美股估值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但与此同时美国财政和货币皆处于双宽松状态,自然就会为美股带来买盘支撑。

      消息方面,美国参议院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拜登宣布,将从本月开始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1400美元的纾困金。美帝放水一轮又一轮,势必有一部分资金会流入到股市中去。此外,国内也在举行一年一度的两会,宏观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都值得我们进行重点关注。

  最后关于市场方面,开年以来A股大跌,权益基金出现回撤,渠道开始定制稳健型基金,3月的前4个交易日超200亿元资金流入货币ETF。新发基金节奏过去两周明显趋冷,平均新发规模环比春节前一周下滑45%。新基金发行明显遇冷高位抱团股还需继续保持谨慎,但持有客户赎回动作比较少见,市场因基金经理面临赎回而加速下跌的条件并不成立,核心还是基金买盘衰竭所致。另一方面从市场技术角度看,60分钟级别已经有底部迹象,短线上还可博弈3580-3630目标区域。

         哪些个股将有独立行情?关注我的《二日游》人工智能系统,每天盘前会准时筛选3只潜力股,近期出击的个股都逆势大涨,相信科技和量化的力量!点击下载人工智能《二日游》系统

美股反弹油价狂飙,抱团资金现新方向


  【潜力板块】

  1、OPEC日前在声明中表示,沙特4月继续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上涨。5日凌晨Brent、WTI盘中一度涨5.59%、5.76%,6日凌晨Brent、WTI原油再度涨4.42%、3.84%,再次突破前高。

  相关概念股:潜能恒信(300191)已成功储备5个国内石油区块和2个海外石油区块,日前与北方海洋正式签署《渤海09/17合同区2020年-2021年钻井总包服务合同》。通源石油(300164)业务涵盖钻井、定向、完井压裂、测井、射孔、带压作业、连续油管和采油、油田化学等整个油气服务产业链。

  2、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政府投资更多向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倾斜,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2020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3万个,惠及居民约736万户。

  相关概念股:伟星新材(002372)是塑料管材行业零售端的龙头企业,截止2020年,公司自有产能达到29吨,产能利用率达到70%。东方雨虹(002271)在全国有28大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基本上涵盖了防水需求旺盛的各个区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