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4,746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抱团股持续杀估值,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2021-03-09 09:14:12)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相关内容。在设定目标值时坚持科学合理。没有设置GDP增长具体量化目标,而是改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这种表述方式在五年规划史上还是首次。为应对不确定性留有空间,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

  2、关于市场担心的基金赎回潮问题,某大型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基金赎回肯定有,但是赎回潮还不至于。今年进来新基民,或去年四季度进来的部分新基民,持有的基金已有浮亏。通常出现了浮亏,基民往往会在面值附近选择赎回。若后面A股持续快速下行,基民选择割肉止损的可能性也会大幅提高。

  3、隔夜美股严重分化,道指盘中创下新高,最终收涨0.97%;标普500指数跌0.54%,纳指收跌2.41%,较2月12日收盘高点下跌逾10%。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1.2%,报1678.00美元/盎司,创最近11个月收盘新低。WTI 4月原油期货收跌1.57%,报65.05美元/桶。


  【早盘策略】

         跌隔夜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97%,纳指跌2.41%,标普500跌0.54%。高位抱团大型科技、芯片、新能源汽车股收跌,航空、金融股集体收涨。个股方面,苹果、谷歌跌超4%,特斯拉跌近6%,蔚来跌超7%,小鹏跌近4%,理想跌超5%。另一方面陆港联动,恒生指数收跌1.92%,南下资金抱团重地恒生科技指数也下跌6.40%。

       市场呈现此般走势主要是美国十年期国债出现大幅攀升,而美联储也并未给市场带来后续货币政策的前瞻指引,导致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感到担忧,因此市场提前进行对未来货币政策进行计价,不过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的上升,也是势必会对经济产生影响,目前也处于相对高位,利率一旦见顶市场风险偏好也会从燃。

         另一方面从国内市场来看,A股当前阶段经历的外部环境是去年的逆转,后面估值的焦点不单单是只有美债利率,也看国内社融增速下行速度。看长,这个逆水行舟阶段调整期过去之后,又会是中期向上趋势,但这个长牛中的调整期以季度计,至少一个季度,如果外部环境差调整速度慢,可能两个季度。所以短期角度,等一季报反弹行情值得考虑调整仓位和结构,具体也看资金性质。哪些个股将有独立行情?关注我的《二日游》人工智能系统,每天盘前会准时筛选3只潜力股,近期出击的个股都逆势大涨,相信科技和量化的力量点击下载人工智能《二日游》系统


  【潜力板块】

   1、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在新型基础设施方面,今年将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

   相关概念股:神州泰岳(300002)推出基于PB级全量数据秒级运算的大数据 + 人工智能综合应用的“智脑2.0”系列产品。动力源(600405)聚焦于数据通信、智慧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中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公司产品多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2、3月5日的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里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

   相关概念股:中国核电(601985)2020-2021年共有四台核电机组投产,包括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号机组。中国广核(003816)管理24台在运核电机组(含联营机组)和6台在建机组(含控股股东委托管理),在运机组容量27.14GW,在大陆地区占比53.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