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智
小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3,162
  • 关注人气:3,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2008-08-08 11:04:07)
标签:

奥运

鸟巢

炒时蔬

龙须面

蘑菇

西兰花

美食

分类: 小吃小调儿

         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今晚,八月八号八点,国家体育场就要举行开幕式啦,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是多么让人激动的一件事呀,今天虽然是刚下夜班回来,但一点也不困,原来在这个时候已经呼呼入睡了,可是今天的中午饭不想省略,因为钟情于前些天买的贝太杂志上的一款美食,所以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尝试,也用我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一下我激动的心情,去不了现场也要为这即将到来的时刻做点啥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买这期八月号的《贝太厨房》,超经典的奥运大餐,我来做一个“鸟巢盛会”,只是原材料加以了修改,鸟巢的造型依然是书中所选的龙须面,只是我家的漏勺太浅了,做出来的郊果不够鼓,“棚底”不够高,意思是这样啦......也没准这是借口吧,反正我觉得浅的漏勺做面不容易造型。至于“会场的人员”,我选的是几种常见蔬菜,(书中用的是各式蘑菇)。以下皆是出锅的美图,在这个上面加上炸好的面即构成了完整的鸟巢盛会,我真是佩服这个菜的原创,佩服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得五体投地呢!

         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没有买书的我就把方法告诉大家!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材料:1.龙须面一小把   2.西兰花,胡萝卜,青笋,袋装滑子菇一袋  3.葱姜末,蒜片  4.盐,高汤,鸡精,香油

    做法:1.西兰花掰成小朵,胡萝卜青笋切成小块焯水,滑子菇倒出备用即可

          2.锅底放少许油,放入葱姜末和蒜片爆香,倒入焯好的西兰花,胡萝卜,青笋略炒,加少许高汤后放滑子菇,(因为袋装的已经加工过了)再依次放入盐,鸡精翻炒两下,勾芡,出锅前淋上香油(不宜炒的时间太长,因为已经焯过水)即可

          3.龙须面掰成大段,根据自家的漏勺大小调整面段的大小,选择一个大的漏勺,一个稍小的,把面洒在大的漏勺中,用那个稍小的漏勺压住面造型,待锅中油7成热,即边压着边下锅炸,保持面条形状有一定弧度,炸至变色捞出盖在菜上即可

    怎么样?很容易吧,我做的虽然不如书上的完美,但自己也还挺满意的......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

    其实早上还在和同事聊,早在奥运申办成功的时候,我刚刚高中毕业,那个时候有很多想象:想像2008年我是什么样的,在干些什么,也在想或许08年那个年龄应该都结婚生子啦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还开完笑的说如果有了孩子就叫“奥运”。哈哈。。。想想这些傻傻的想象都会忍不住想笑,没像自己想的那样考上金融却当了大夫,也没像自己想的那样结婚生子了,还一样飘着...所以呀,事实与想象总会有差别,乐观接受就好菜原来可以这样做~鸟巢盛会呵呵

    08年在自己的想像中唯一没改变的是,奥运如期进行,全国人民的努力换来今天面貌一新的北京,我们用足够的实力向世界证明这届奥运会应该由我们来举办,我们可以!我们能行!有点高论调了吧,可此时的心真的是处在激动中,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香辣盆盆虾
后一篇:巧克力豆麦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