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42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透过数字来回顾IDF15

(2015-04-10 19:10:04)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pyTSAyYxFHjzTfxx5IN2FM0MrvwsUbSbt5DtPx7ResM4Vh0US5ibmn3dI1lMdgXIJqGwO0BrJmzxQ/0

IDF15已经在中国深圳圆满落幕,当同行们在茶余饭后闲聊时谈起IDF15上展示的无人机、实感技术、物联网汽车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酷炫产品和技术时,知IN脑子里却在想着别的东西——IDF15上公布的数字。


这些数字可能在表面上看起来很平常,但是如果你结合IDF15两天的内容来看,你会发觉这些数字对中国以及英特尔来说很有意义。在IDF15落幕之后,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组数字来重新审视一下英特尔未来会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变革。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pyTSAyYxFHjzTfxx5IN2FMWerFmMibZv4ibLZFhSJlrcicynhHNsW2O0HqPTMStCqNibW9nFnHvvEMOg/0


50年与30年

每一届的IDF,英特尔CEO科再奇的发言都是许多参会行业人士关注的重点,这不仅仅是因为科再奇是CEO的缘故,还因为他的一席话,往往代表着英特尔对过去所作出的总结,对未来所作出的展望。科再奇在IDF15上表示:


50年来,我们沿着摩尔定律的方向不断创新,30年来,我们与中国产业合作共赢,见证了中国和世界信息通信产业的巨大变化。”


50年与30年虽然是分别针对英特尔的发展和中国的发展而言,但是其实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英特尔摩尔定律发展的50年中,其中有30年的时间,英特尔都在扮演着推动中国产业实现创新的角色。如果你看完了两天的IDF,你就会发现30年对英特尔和中国来说只是一个开端。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pyTSAyYxFHjzTfxx5IN2FMrWibQvIBcDDOvia5ueiaZ0fL6ib7bDDeXzpRklJV1VVLt7lMAth0lCMzGQ/0


阿里巴巴、中移动、联想、瑞芯微、腾讯QQ物联、万创、天地互连、中交兴路、中国农业银行等等,这些在IDF15上出现的合作伙伴正好说明这一点。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企业,覆盖物联网、金融、移动芯片等领域,他们与英特尔就各种解决方案展开的合作就是活生生的案例。50年和30年,为英特尔展望了未来在中国争取到更多的合作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继续推动中国的创新步伐向前迈进。


PC和移动也是英特尔推动中国实现创新的两个关键任务。


1.4亿台PC与4600万台平板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30年的芯片厂商,英特尔对于中国PC市场的把控可以说是非常细致。当英特尔PC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登台后不久,他在介绍第六代代号为“Skylake”的芯片时,就已经向在场的参会人员传达这样的信息:Skylake”与Windows 10结合在一起,对中国的PC生态来说意义重大,中国使用4年以上的PC大约有1.4亿台。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pyTSAyYxFHjzTfxx5IN2FMp1Nr5gOWP2RebsVQd7f8HbsE9c8ibI86RgvMgWXeXDicib47oWsgsJlpQ/0


谁都清楚,1.4亿台这个数字在英特尔心目中是“一块大蛋糕”。这其实是英特尔在IDF15现场做出的“宣誓”,它“宣誓”自己未来能够在PC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同时能够给中国的PC市场注入更多新鲜的活力。


未来,中国的PC市场仍然是英特尔的主战场。


4600万台平板则是针对移动领域而言。2014年,被贴上“Intel Inside”标签的平板产品出货量达到了4600万台,而其中有40%是出自中国技术生态圈(CTE)之手。这个成绩得到了英特尔的赞许,但是赞许与满足之间不能划等号。不断进步的芯片工艺、交钥匙计划、针对OEM的参考设计方案、实感技术等才是英特尔持续推动中国移动市场创新的着力点。


英特尔对于数字的敏感,还体现在物联网领域。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pyTSAyYxFHjzTfxx5IN2FMcrp6C8vsGkeKRxIelouzXVxATVVZ4eKlIjox4YuicnOxsDZmRXBMibpA/0


从150亿到500亿

2015年,全球实现互联互通的设备将会达到150亿台。但是英特尔坚信,5年之后,全球实现互联互通的设备会增长至500亿台,如果其中有100亿台是PC、移动设备和服务器的话,剩下的400亿台将是物联网设备。


英特尔想一举拿下中国的物联网市场,而且还想驱动中国的物联网市场继续向前发展。为了让如此大规模的设备实现互联互通,英特尔首先是立足于中国物联网市场,把相关解决方案运用在解决中国本土的实际问题上,例如中国的资源能耗问题、交通问题、环境污染问题等。但是长远来看,这是不够的,于是英特尔投资1.2亿元人民币,推进“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计划,帮助中国孵化出更多有创新思维的创客、大学生、开发者以及初创企业。


正如英特尔所构想的那样,未来这家技术导向型的企业在中国这块沃土上的根会越扎越深。我们也可以想象得到,未来的IDF上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有趣的、有价值的、能够反映出中国和英特尔正在携手共进的数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