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4,994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2009-09-11 09:40:49)
标签:

美食

糯米枣

红枣的吃法

我爱厨房

分类: 中式面点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昨天做了这个糯米枣,正当我把糯米粉团和好,伸着两只沾满了糯米粉的手准备洗的时候,一开水笼头,乖乖,又停水了!唉,这距离上次停水还不到一个星期,咋又停水了呢?每次停水物业都会解释说是二次供水管出毛病了。以前吧,只是在电视上或是报纸上看见过说什么豆腐渣工程的,没想到如今自己也能碰到一个哈.算了算了,不抱怨啦,再抱怨下去觉得自己都要成祥林嫂了!

 

不过还好,之前俺还存了一小桶水.非常节省地用着这一小桶水,俺的糯米枣也就出锅啦!看着蒸锅里蒸过枣之后还剩下一些热气腾腾的水,俺想着这不能浪费啊,于是顺手又把两条玉米扔了进去,想着这样晚餐也就可以给解决啦!趁着煮玉米的这功夫,俺给这糯米枣拍照去哈!

 

于是呢,我举着相机对着这几颗枣,左一张右一张地咔嚓了好一阵子.我这人吧,每次给菜菜拍照都得费上好长的时间.有时候还会给菜菜们换上几个不同的碗(就算这样,我也没拍出过几张能拿得出手的片片哈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每次拍照我都放在客厅的那个落地窗前,举着相机对着那碗菜不停地折腾.土土小朋友就曾提醒过我说对面楼上的人肯定觉得我有毛病,每餐吃饭前还要给菜拍照!呵呵,其实咱做美食博客也不容易啊,想想有时候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唤了,可手里还得举着相机对着那碗香气四溢的菜菜不停地变换着角度拍摄,一边还得控制住口水别掉下来哈!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等我好不容易拍完了照片拿起一颗枣正准备美美的享用的时候,突然觉得屋子里咋有点不对劲呢,朝厨房那一看,咋那么多烟呢?天啊,我的玉米!赶紧冲进厨房关火,打开门窗透气。再去看看那两条已烧焦了的玉米,此时正可怜地躺在那已被烧得乌七抹黑的蒸锅里!因为煮玉米的这些水是之前蒸过红枣的,里面有很多的糖分,所以这一烧,那锅子可就格外的黑了。我可怜的锅子啊,看来没一大桶水是洗不干净啦。唉,我已经是第二次犯下这样的错误了,咋就不长记性呢!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好了,唠叨了这么多,该上吃的啦,等会还要去洗那昨天没洗干净的锅子哈!

 

非常好吃的糯米枣,做法相当滴简单,没乎没啥技术含量,就算是新手,也能轻松搞定的哈!而且,它还能补血养颜呢,最适合咱这些爱美的女性啦!

 

****************************************************************************

糯米枣:

 

用料:红枣、糯米粉各适量;

 

做法:

1.先将红枣去核(如用的是已经去核的无核红枣那么此步可省略):用一只手竖拿着红枣,另一只手拿小木槌(俺用的是擀面杖哈)在红枣的顶部向下敲一下,然后用竹筷从红枣的一端向另一端顶一下,枣核就会轻易地取出了;(这个可是去枣核的小窍门哦)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2.将去核后的红枣洗净,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后捞出沥干水分;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3.用刀子将浸泡好的红枣切开一半,注意不能完全切开哦;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4.将适量的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热水,揉成面团;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5.根据红枣的大小取适量的面团,揉搓成枣核型,放入切开的红枣中,轻轻地捏合一下;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6.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放入做好的糯米枣,盖严锅盖,大火蒸10分钟后取出即可.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经验分享:

1.糯米粉团不要搓得太小,放入红枣中要露出来一点点,这样会好看一些,当然也不要太大把红枣给撑破了哈;

2.吃的时候可将红枣外面的皮撕下来,这样口感会更好哦;

3.我用的红枣非常甜,所以糯米粉团里面没有再放糖,如有需要可加适量的白糖;

4.红枣要选用大个一些的口感好些.我用的是黄河滩枣,这种枣个大肉多味甜,感觉还不错哈.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

更多小吃,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豆沙水晶饼          紫薯芝麻饼             胡萝卜豆沙饼        紫薯糯米糕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包菜虾皮饼           椒盐油酥饼           洋葱火腿煎饼          香煎紫薯饼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轻松自制一款能补血养颜的小吃(糯米枣)

牛奶玉米面煎饼        京东肉饼             香甜玉米饼          豆沙卷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