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帕金森病的致病元凶将被发现!

(2018-04-28 13:53:30)
分类: 葡萄酒新闻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且不可逆转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它是60岁以上人群致残的主要原因。据有关资料统计, 全球有700-1000万人罹患此病。其主要症状有震颤和行为缓慢等,且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加剧。
     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潜心十年,终于在近日在大鼠实验和细胞培养中发现了一种化合物丙烯醛,它在帕金森的发病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研究结果显示:
    大脑使用脂肪作为燃料,而丙烯醛是脂肪燃烧产生的一种有毒而恶臭的物质,它可以促进α-突触核蛋白的积聚。而当这种蛋白质聚集在大脑黑质时,它会破坏细胞膜和神经元,从而杀死脑细胞。当黑质中大约50%的神经细胞死亡时, 帕金森病的症状就会加剧。研究人员目前已经使用尿液或血液样本建立了测试,检测丙烯醛积累的生物标志物。在不久的将来,肯定可以在症状出现前的几年内检测到这种丙烯醛,通过治疗消除体内丙烯醛以无限期地推迟帕金森病的进程。

    研究者希望未来丙烯醛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治疗靶点,旨在抑制氧化应激,减少死亡的神经元细胞,由此可促进新型药物疗法的诞生,甚至可以达到早期诊断和预防神经紊乱的目的。
   目前已经有两种药物可以清楚体内丙烯醛:
   1、肼苯哒嗪,原本是一种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药物,但近日研究者发现,这种药物可以穿透血脑屏障,减少死亡的神经元细胞。它可作为丙烯醛清除剂且无毒性。对缓解帕金森病的运动障碍有奇效。但由于会导致降低血压的副作用,还不是治疗帕金森病的最佳选择。
   2、另一种哮喘药物沙丁胺醇可将帕金森的发病风险降低一半。其作用机制与肼苯哒嗪不同,它可以减少α-突触核蛋白的积累,将它和肼苯哒嗪一起使用,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发现丙烯醛为帕金森发病的主要因素,这无疑是帕金森病研究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虽然而肼苯哒嗪和沙丁胺醇的治疗尚待改进,人类离发现一种彻底清楚丙烯醛且无毒副作用的物质已经很近了,帕金森病被彻底治愈的一天已经近得触手可及!

帕金森病的致病元凶将被发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