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个需要最先了解的葡萄酒基本概念(2):酒温

(2014-05-30 08:51:12)
标签:

葡萄酒知识

酒温

时尚

winetemperature

宓卓

分类: 葡萄酒新闻
     初学葡萄酒的朋友,这是最易犯的一个错误:饮用常温下的葡萄酒,为什么这样说呢?

     通过厘清八个似懂非懂的葡萄酒基本概念,有助于初学者迅速进入葡萄酒世界。这八个基本概念是:挂杯、年份(保质期)、醒酒、酒温、单宁、酒眼、酒裙、盲品,我们依次向大家讲解。

    温度有可能让你对一瓶美酒留下截然相反的判断。白酒对酒温没有要求,在海南喝茅台和在哈尔滨相比,没有太大差别。葡萄酒理化性质很活跃,室温20度饮用和理论侍酒温度12度饮用,口感会有天壤之别,而且越是好酒,差别越大,这是避免糟蹋一瓶好酒的关键。

    我接触的很多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学习葡萄酒很长时间了,对酒温这个小节仍然不够重视,可能都是受白酒影响,想当然地忽视了这个“大事”。

http://www.jiuq.com/images/upload/drfgr(1).jpg

 

    白酒对于饮用温度没有要求,葡萄酒对于饮用温度十分敏感,温度相差5度,葡萄酒的性能改变不止一倍。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在摄氏13度-15度,干白更低一点。室温的葡萄酒和13摄氏度的葡萄酒的味道,可以说是判若两人,甚至能用女人卸妆前后来比较。因为职业的缘故,我们经常用数个杯子在不同温度下品一支酒,深有体会。刚入行时,看到老外用冰桶盛放开瓶后的葡萄酒,认为很做作,其实不然,对于好酒冰桶一点也不多余。

    有个恰当的俚语,葡萄酒饮用要遵循“两个20分钟法则”,非常实用。开酒前20分钟,将葡萄酒放进冰箱冷藏室,冷藏室的温度是摄氏5度,20分钟后,酒温正好是12度上下,可以取出直接开瓶。

    长时间陈放冰箱的葡萄酒,离开冰箱20分钟后,酒温恰好从冰箱冷藏室的摄氏5度,上升到12度左右的适饮温度。下篇我们说说葡萄酒另一件初学者容易忽略的第二个大事,醒酒。




    最快掌握葡萄酒入门知识,请去酒圈网《葡萄酒知识》频道。

                                                                   酒圈网  宓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