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ven老师
Aven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1,680
  • 关注人气:10,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痘--分阶段护理不留印

(2013-10-06 23:48:40)
标签:

aven

aven老师

换季痘痘问题

换季护肤

战痘

分类: Beauty-Aven

             

战痘--分阶段护理不留印

                                         Aven老师

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绝对不能全部怪罪给出油这件事,特别是正值换季时期,很多人会感觉到皮肤上出现了变化,两颊、下巴通通冒出了痘痘,这时候如何处理?如果没有对症下药,只会让痘痘有如「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清洁和控油是必备的基础功课,不管你有没有长痘痘都应该要顾好肌肤状况,但是别忘了还有肌肤温度也要掌控好,不能让它一直闷烧,像座随时要喷发的火山,痘痘随时就要冲破地表而喷发,这里不是要你把自己关进大冰柜里面冻成冰棍,而是提醒你,当你一直处在室外环境的时候,不妨用手巾沾点水往脸上和身上压一压,或是喷点矿泉喷雾,不要让自己一直处在燥热的情绪下,因为很多时候痘痘其实就是体内上火的关系,所以我喜欢把痘痘比喻为火山,就是这个原因,只要体内细胞冷静下来,冒痘的问题就会减轻很多。

小时候我也曾经因为痘痘问题求助过皮肤科医师,当时只是几颗小痘子就让我惊慌失措,但医生告诉我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不必紧张,痘疤会自行淡化,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我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过了几个月发现痘印真的渐渐变的不明显,再过几年根本就忘了当初有长痘痘这回事。

我说这个不是要鼓励大家挤痘痘或是忽略痘痘的问题,而是告诉你不要太操心,人的身体会新陈代谢,大多数的痘子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消失,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会痊愈,而这些问题较严重的朋友在成年后留下的往往是坑洞而不是疤痕,幸好现在医学美容技术先进,有疤痕的可以雷射除斑,坑坑洞洞也可以靠净肤雷射来改善。不会有长久不消的痘痘(那可能是肿瘤),只要妥善照顾,痘疤也都有机会淡化。

            

战痘--分阶段护理不留印

 

后来我把痘痘的形成分为四个阶段:

初期,你可能还没发现,但是洗脸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个地方按下去有点痛,仔细摸好像底下甚么东西硬硬的,这就是初期痘,赶快把脸洗干净,拍上茶树化妆水,若手边有痘痘药的就轻轻沾一点,晚上早点睡,这样也许它还来不及长大就让你压制下来了。

中期,皮肤表面已经有明显隆起,压下去会痛,但还看不到火山口有东西要喷发,这时痘痘药就正式派上用场了,含酸类的药品遵照指示早晚使用就好,以免造成脱皮状况,茶树精油可以经常点在患处,帮助痘痘快速成熟,其他保养品减少使用,以免让痘痘因为营养过剩而愈冒愈多。

成熟期,可以明显看到有东西接近地表,随时蓄势待发,这时候你可以轻轻将它挤出来,擦上具有消炎成分的化妆水,然后贴上痘痘贴,让它去清理火山洞口的剩余分泌物,持续更换痘痘贴直到肌肤恢复平滑不再有分泌物为止。

后期,所有受伤的肌肤都有一个共同的照顾原则,就是避免接触阳光,新生的肌肤表皮较薄、较为脆弱,必须注意防晒,以免黑色素在这时候沉淀,造成日后的斑点或疤痕。

只要做好这四个阶段的肌肤护理,就能让痘痘快速痊愈,还你干净的脸蛋。

关于挤痘痘,我这样说可能会被很多美容老师挞伐,但…我真的是会挤痘痘的人,因为看到痘痘在那里不去挤它真的很难受,相信很多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样,但重要的是挤完之后如何清理伤口,挤痘痘的时候不可操之过急,首先你要清楚这颗痘痘是否已经熟成,如过已熟成,摸起来硬硬的会痛,摸起来软软的,代表没熟成,不可以去挤压,可能是烂痘。

确定痘子熟了之后,食指缠绕卫生纸,卷的越厚压力越大。只要轻轻往痘子一压,痘痘的种子自然会爆出。如果你压许久还未爆出,表示这是脓包型的,这时候需要用消毒后的粉刺针,轻轻刺压在你的痘痘上再挤。记住一定要把血水和里面的黄色种子挤压出来,否则痘痘不会消灭,还会局部扩散。挤压完之后,要即刻擦上治疗痘痘的药膏,并用棉片贴在痘子上面,以免感染,之后再贴上药妆店的痘痘贴,把伤口里的分泌物吸附出来,这样过几天很快就愈合了,也不容易留下痕迹。

看医生,或是服用抗组织胺,一般药房就能买到,但请询问药师使用方法,就能将过敏症状成功压制下来。

GOOD LUCK!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