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新闻大历史:欧罗巴瑟瑟发抖

(2022-09-07 12:33:40)
分类: 历史探秘

(1)

俄乌战争,现在是什么情况?

现在,战火已经集中到了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

为什么打这里呢?因为,这个核电站是欧洲最大、全球第七大核电站,承担着乌克兰全国1/4的电力供应。

它的这个地位,军事上属于兵家必争的战略重地。

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所谓“特别军事行动”没多久,2022年3月3日的深夜,俄军就对核电站外围发起了炮击。经过一夜的激战,3月4日上午,俄罗斯军队就占领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一直占领到现在。

既然是兵家必争之地,乌克兰也不能不争。

核电站落入俄军之手,乌克兰一直采取军事行动,试图夺回核电站。

这就让扎波罗热核电站陷入炮火之中。

核电站陷入炮火之中,那就是大难临头了。

(2)

一般情况下,核电站的设计是很抗揍的。普通的炸弹,压根儿就不可能炸穿核反应堆。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核电站出事,并不一定非要受到外力破坏。

当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就是坏在电力控制和安全系统上的。

也就是说,炮弹或者无人机,只要碰巧击中了某些电力控制和安全系统,一样有可能发生核泄漏事故。

俄罗斯说,乌克兰方面对核电站区域用了集束炸弹。

一发集束炸弹,有几十上百个子母弹。

天知道哪一个会不会碰巧打到了不该打的地方呢?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就说,原本他们担心核电站会遇到黑客和导弹攻击,可是根本没想到啊,俄乌居然玩儿得这么野,集束炸弹都敢往核电站扔。

这种情况下,风险就不可控了。

用格罗西的话说就是,核电站没出事,“纯属幸运”。

(3)

从3月4日俄军占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那一天起,一个世界奇观出现了。

这个奇观就是,核电站军事上被俄军控制,可是核电站的运行还是由乌克兰的工程技术人员负责操作。

乌克兰工作人员,照样每天三班倒,照样到点就上班,到点就下班。

他们来上班,先要接受俄罗斯军人的安全检查,然后交班接班,然后各就各位,然后按部就班,确保核电站正常运作。

如此这般,已经6个多月。

8月底,俄罗斯宣布,自从3月4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受到俄罗斯军队的“保护”以来,已经拘捕26名违反进入核电站程序的乌克兰人。

问题来了,核电站里的乌克兰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罢工呢?他们为什么不反抗呢?

直接的武力反抗肯定不行,因为他们手无寸铁。

但他们有另一种方式的反抗。

8月底,俄罗斯方面公布说,他们拘捕了3名核电站里的乌克兰工作人员,因为他们串通乌克兰军方,向乌军传送现场人员及设备所在位置的情报,向乌军通报俄罗斯装备纵队的移动坐标。

这,就是反抗了。

那么,核电站里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罢工呢?

我猜,原因之一是,他们要确保核电站发的电供应给自己的国家乌克兰。

俄罗斯已经多次放话,要把核电站的电并入俄罗斯电网。而只要乌克兰人坚守岗位,俄罗斯就没那么容易拿走这里的电。

(4)

现在,俄乌双方正在为争夺这个核电站的控制权,而大打出手。

如果双方打急了眼,扎波罗热核电站就很可能成为欧洲人21世纪的噩梦,欧洲可能要重温切尔诺贝利式的人间悲剧。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已经发布警告说,乌克兰的专家评估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产生的后果。

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其后果可能是当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10倍。

要知道,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以后所产生的核污染,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产生的核污染。

比切尔诺贝利严重10倍,那就是相当于4000颗广岛原子弹

可以这么讲,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危在旦夕。

就在欧洲人忧心如焚的此时此刻,美国和英国都有议员对俄罗斯提出了警告。

他们声称,任何蓄意破坏、造成核电站核泄漏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对北约国家宣战,都将触发北约第5条,北约国家将会出兵干预。

在分不清楚到底是谁在炮击核电站的情况下,美国和英国的议员对俄罗斯提出这样的警告,居心险恶。

他们的意思很明显,万一发生核泄漏,不问青红皂白,只拿俄罗斯是问。

这等于是鼓励乌克兰铤而走险,以核泄漏换取北约参战。

乌克兰山河破碎生灵涂炭,豁出去拼一个鱼死网破是极有可能的。

为什么英国人美国人敢这样露骨地煽风点火呢?

因为,他们离乌克兰很远很远,核泄漏对他们毫无影响。

扎波罗热核电站出事,是欧洲有危险,英国和美国没危险。

这真是,咄咄逼人英与美,瑟瑟发抖欧罗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