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1,743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新闻大历史:美国大选中国人吃瓜指南

(2020-09-04 11:36:08)
标签:

美国大选

特朗普

拜登

胜选

败选

分类: 历史探秘

美国在打仗。

打什么仗?

打选战。

再过两个月,113日,美国人要选总统了。

选举将会决定,未来4年,是现任的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胜选连任继续在白宫上班呢?还是民主党的拜登胜选把特朗普赶出白宫他自己进白宫占领椭圆办公室呢?

美国大选是美国人的事,不是中国人的事。中国人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角色。

中国人可以看戏。

要怎么看戏呢?

第一,不要卷入。美国人要选边站,看戏的中国人不必选边站,不必瞎操心。程老汉看到许多中国人说很讨厌谁谁谁。没咱的事啊,讨厌人家干嘛?你以为换一个人会是你的朋友吗?

第二,哪里热闹看哪里。

比如,827日那场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就值得一看,那是共和党为特朗普造势的高潮。特朗普本人在长达70分钟的演讲中,向对手拜登发起了异常猛烈的、无所不用其极的攻击。

这场共和党大会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特朗普一家人男女老少齐上阵,纷纷登场,发表讲话,把个党代会开成了特朗普的家庭聚会,开成了特朗普的个人脱口秀。

美国报纸《纽约时报》发了一篇评论,标题是:这场共和党大会无耻至极。

你瞧!

 

美国选战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大厮杀,所以看了共和党的演出,也别忘记看民主党的演出。特朗普凶狠攻击了竞选对手拜登,拜登也凶狠攻击了特朗普。他在民主党提名演说中,将今年的美国大选形容成光与暗,正与邪的对立。他拜登是光,特朗普是暗,他拜登是正,特朗普是邪。拜登又以治愈者的形象自居,强调说,他上任后将会引领美国弥合分歧,走出黑暗。

 

第三,不要看大选民调。

2016年美国大选,特朗普PK希拉里,希拉里的民调一直领先,结果她却大热倒灶,输掉选举,饮恨而去。

这次美国的大选民调很像跷跷板,一会儿拜登上去了,特朗普掉下来了,一会儿拜登掉下来了,特朗普上去了。难分难解。

有经济学家对特朗普第一任期的表现进行评价,说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让美国死了十几万人,他的治理措施将把美国带入:1.经济大萧条、2.美国人收入不均问题会完全失控、3.严重的社会分化。这一切都将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各位,请不要被这种评论误导。

看美国大选,不要看民调,不要看新冠疫情,不要看经济,也不要看收入均还是不均,美国社会分化严重不严重,看这些都不是看门道。

看门道要看什么呢?

第四,看双方的选战技巧。

比如,拜登为了争取更多的拉丁美洲裔选民,推出了一个西班牙语的竞选口号:“Todos Con Biden”,意思是,大家跟拜登站在一起。但是他的团队忘了把这个口号注册登记,结果被特朗普的人抢走了,拿来当成恶搞拜登的工具。

吃瓜群众起初看到这个“Todos Con Biden”网站居然往死里恶心拜登,都会有点晕。

拜登这边呢,也回敬了特朗普一下。特朗普这次的竞选口号是:Keep America Great保持美国伟大。拜登他们把Keep America Great 抢先注册了。所以,这个用特朗普竞选口号的网站,不是特朗普的,是反特朗普的。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看到这个网站也很晕。

这方面,特朗普跟拜登暂时打了个平手。

但是,这还只是雕虫小技,真正非常考验选战技巧的大戏,是辩论会,火花四溅,刀刀见血。2016年,民主党的希拉里输给特朗普,很大程度上是输在辩论会上,特朗普在辩论会上对希拉里那叫一个无情碾压。

 

这些年来严肃枯燥的政治选举早已变成了美国的全民娱乐有媒体将美国大选称为一场政治真人秀”。

在这样的娱乐化选举中,特朗普占有绝对优势。

为什么?

因为特朗普是非常成功的跨界电视节目主持人。2004年到2010年,特朗普曾经主持过一档真人秀节目,叫《谁是接班人》。那个节目是当时全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真人秀节目,特朗普也是当时出场费最贵的节目主持人。特朗普因为这个节目,而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获得一颗特朗普星星。

大家一定注意到,特朗普一上镜头一定是特别亢奋,特别有煽动力,特别吸引人。必须承认,这是特朗普的优势。

美国电影演员里根选上总统,他的表演能力对他很有帮助。里根曾经说过,竞选总统不一定都要学表演,但是能做总统的人一定都是好演员

 

美国大选正在进入白热化阶段。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说,第一句是这样讲的:“艾拉.贝克被称为民权运动的巨人,她留给我们这句箴言:给人民一束光,他们将找到出路。”

言下之意,他拜登是给美国人民一束光的那个人,而特朗普给美国带来的是暗无天日。

端的是高大上。

几天之后,特朗普的演说,开场是一句大白话,向得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区受飓风劳拉影响的灾民表达慰问。

特朗普的战法的特色是,简单直接粗暴,没有高大上。

拜登今年大选的口号之一是:“我们正在为拯救这个国家的灵魂而战!”言下之意是,美国正处在失魂落魄之中。

特朗普回敬了这样一句口号:“如果拜登知道治理美国,那他为什么不告诉奥巴马?”言下之意,在拜登辅佐奥巴马的8年里,美国一塌糊涂。

特朗普还跟为拜登助阵的奥巴马夫人米歇尔隔空交战,说,就因为你丈夫不行,所以我才会到白宫来。

端的是:

生旦净末丑,神仙老虎狗。

四年演一次,一次看个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