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克洛泽的进球真的越位了么?

(2010-02-18 14:00:55)
标签:

足球

体育

拜仁

欧冠

克洛泽

杂谈

 

 

 

    首先我得承认我是一个拜仁的球迷,因为小的时候,我妈给我买的第一件球衣就是克林斯曼所身披的拜仁18号球衣。之所以先亮出身份,是要说明这样一个问题,虽然我是拜仁的球迷,我也同样认为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比赛中,拜仁赢得很侥幸,并且在不假思索的情况下,我也同样认定拜仁是靠一个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越位球取得了胜利。可是,在网络上看到一些人的说法,加上查阅了相关规则,使我对这个越位球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但也增加了一丝新的困惑,姑且讲出来,就当是向其他球迷朋友虚心求教,长长见识了。

 

    如果仔细看视频,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来,在罗本射门的那一刹那,克洛泽并不越位,最多最多只是有那么点儿嫌疑。这是因为球速很快,加之镜头角度的关系,所以不能给出绝对肯定的答案,但裁判的判罚到这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何况在没有阻挡守门员视线和干扰守门员扑救的情况下,即使克洛泽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裁判也不会判罚越位。

 

    既然罗本射门的时候克洛泽不越位,也就是说守门将球挡出后,如果球恰好落在克洛泽脚下,克洛泽将球打进的话,这个球应该是算进的。当然,奥利奇跟进的时候也是不越位的,如果他直接将球顶进去的话,球也应该算进。那么问题就来了,奥利奇所顶的球并非本方队员传的,而是对方守门员击打出来的,也就相当于把对方守门员的传球给截了下来,而且奥利奇在传球的一刹那是较佛罗伦萨队两名后卫更靠近底线的位置,那么应该是奥利奇将球传给越位位置上的克洛泽呢,还是应该视作“二人面对门将”的情况?如果是后者,常看球的人都知道,所谓“二人面对门将不存在越位”并不是绝对的,因为规则规定:“如果同队队员回传球或平行传球时(即球与接球人平行,距对方球门线相等),接球人不算越位,因为他并未在球前面,仅与球平行。”然而在实际比赛中,裁判一般是不会苛求尺度的问题,即使传球的轨迹是向前的,但只要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裁判是不会取消进球的,那么这一范围究竟应该是多大?克洛泽的进球又是否处于这一范围之内?欢迎懂球的朋友予以解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赵本山的帽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