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式桃酥

(2022-08-13 07:49:31)
标签:

桃酥

老式桃酥

核桃酥

合桃酥

桃酥饼

分类: 水墨.江南
老式桃酥
(原文发布于2022-03-03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爱情神话》中,一群四五十岁的老朋友在一起看小电影。主人摆出几样怀旧点心:苔条花生、蝴蝶酥..... 又一起说到桃酥饼、糖糕..... 作为同乡同龄人,我也跟着呵呵乐起来 ——
儿女逐渐成人,又没有老到精力不济,寻三五知己,时不时地聚餐打牌,聊天作乐,发发痴,这惬意,似冬日里的太阳光,是慵懒的,不上进的,是颓靡的,人间烟火气的。
做东的主人家,照例总是要备些糕饼点心,一般是水果、干点心配茶水、咖啡。如果吃到馄饨、酒酿圆子此类麻烦的湿点心,那来往的交情已是挚友或闺蜜一级的。自家做的,那是更有心了。比方这homemade老式桃酥 —— 他/她们懂,趣味与用心,熟悉的老味道,不会嫌其廉价,或样貌寒碜。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356华氏度)。
干料:中筋面粉1 杯、泡打粉½ tsp、小苏打¼ tsp,混合均匀,过筛。
湿料:蛋黄两只、蔬菜油½ 杯、¼ 杯黄糖、盐½ tsp, 打发至发泡。
干湿料混合,揉匀,等分15-16个,搓圆,用手指在中间按压出一个坑,烤20分钟左右。
上色即可。取出后晾凉20分钟。

搭配的花草茶,是南非如意波士茶Rooibos和洛神花茶hibiscus自己混合的,加一两粒桂圆,口感微酸甜。
(在过往的帖子中介绍过一些流行健康茶,主要是Maté和Rooibos。确切地说,这不是茶,而是两种灌木的叶子。
Maté,阿根廷的马黛茶,据说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不过口感差了些,阿根廷人吃完烤肉用来解腻提神的,有点像苦丁茶。
Rooibos,南非的如意宝茶,不含咖啡因,很少单宁酸,却比绿茶含有更多的茶多酚。我们中国人所说的红茶,在西方人被叫做black tea。如果你点一杯red tea,多半会给您端上一杯Rooibos。我是对咖啡因特别敏感的人,晚餐时喝杯咖啡,可以撑到凌晨四五点钟。夜间若是想喝些什么,Rooibos倒是不错的选择。)

老式桃酥

上海的老城区越来越冷清,连同我们穿走其间的岁月记忆 。人和城市,都已及中晚年,但白先生和李小姐们,一口心气吊着,想头上总归还有些花叶,疏影摇曳在黄昏里。
健康平安,能彼此不嫌弃,就很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蟹壳黄
后一篇:生煎馒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