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糯米烧卖

(2022-08-08 17:56:23)
标签:

糯米烧卖

烧卖

分类: 水墨.江南
糯米烧卖
(原文发布于2010-02-06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上海的糯米烧卖,是最大众的早点,甜中带咸,咸中带鲜,滋味丰富得很。早起后,一碗白粥,两只小烧卖,连粥菜都省了。好吃,方便,还管饱。
自己做烧卖,一是原料正,二是味道好。一次可以多做些,速冻起来,平日里作早餐。
主要的馅料,包括糯米、猪肉、香菇和虾米。
糯米,和粽子一样,要选长粒的籼糯。事先浸泡三小时以上或过夜,然后用蒸笼蒸熟。 蒸笼里垫上纱布或蜡纸,蒸好了趁热倒转,掀去纱布或蜡纸。别等凉了,会粘米粒。
猪肉,稍微冷冻一下,切成2mm大小的细粒。
香菇,泡发后,也切成同样的细粒。
虾米,选那种小的,价钿划算,黄酒和水泡发后,用食品粉碎机稍微打一下,或乱刀剁几下,和肉和香菇差不多大小就行,别太碎了。
主要的配料,包括老抽、大量的油和糖,还有姜末、葱花、料酒和生抽。
炒馅料,起油锅,葱姜爆香,煸炒肉粒,倒入香菇和虾米粒,加生抽、老抽、料酒、糖调味,离火,倒入糯米拌匀,待凉。
擀烧卖皮,比饺子皮大一些,薄一些,和面的时候要加点油,蒸熟了,吃口不死。摄氏60-70度左右的热水搅拌面粉,加少许色拉油,揉面直至三光 (面光、手光、面板光)。醒半小时至一小时。将面团分割成每个约12g大小,擀成圆皮就可以了。对上班的人来说,自己擀皮太过吃力,买现成的馄饨皮或饺子皮也很合用,只是个头稍微迷你了些。
包烧卖,皮子上放馅料,左手虎口收起,右手上下轻按,整形一下,码在托盘上,覆盖后冷冻,然后装入保鲜袋冷冻收藏。需要的时候,取出几个,宽水猛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糯米烧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粢饭团
后一篇:江南裹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