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豆疙瘩意面PotatoGnocchi

(2022-08-05 08:56:38)
标签:

gnocchi

意大利面

pasta

蓝纹奶酪

gorgonzola

分类: 写意.他乡
土豆疙瘩意面PotatoGnocchi
(原文发布于2014-04-24 2012-01-13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意大利gnocchi,一种Q软轻盈的面疙瘩,吃起来象中国的年糕,非常糯。可以用很多种材料制作,比如土豆、semolina粉、菠菜、ricotta奶酪等。其中,土豆gnocchi是最常见的。
首先土豆的选择是关键,必须是用来水煮或做色拉的蜡质型土豆,吃口creamy。那些做土豆泥或炸薯条的烘焙型土豆或新土豆都不太合适,前者淀粉含量太高,后者又太湿。意大利菜中没有土豆泥,也没有炸薯条,因为意大利根本不出产粉质土豆。中国也一样。所以,只要记得用老土豆就行了。
制作土豆gnocchi,一定不能加鸡蛋。加鸡蛋的土豆gnocchi,虽操作方便,但吃口硬。意大利人将那些加了鸡蛋、粉质土豆做成的gnocchi叫做"alla parigina"(巴黎面疙瘩),以此嘲笑法国人“洋盘”,做的gnocchi不正宗。
首先土豆煮软后去皮,趁热捣成泥。一边加入面粉,一边揉面。1磅水煮型土豆和1 ½ 杯面粉,是gnocchi的基本配比。但每种土豆和面粉的吸水率不同,要视实际情况而定。只要面团柔软光滑,稍微有些粘手,那就差不多了。不要过度揉面,以免起筋。
案面和手上撒少许粉,将面团搓长条,切成1英寸X ¾ 英寸(2.5X2cm)大小的剂子。右手持圆齿餐叉,叉子凹面朝着自己,左手抓起一个剂子,一面贴在叉齿上,另一面用左手手指在剂子中间戳一下,以便两面都有凹陷的部分,能裹住更多的酱汁。
煮gnocchi,待到浮起后10秒左右,可根据实际软硬度缩减或增加2-3秒。漏勺捞出沥干装盘。同时淋上同步备好的酱汁,撒上现擦Parmigiano-reggiano或Parmesan奶酪。土豆gnocchi可以搭配各种sauces,最常见的是洋葱番茄酱、青酱Gorgonzola奶酪酱
土豆疙瘩意面PotatoGnocchi
洋葱番茄酱Tomato Sauce with Onion and Butter
材料(6人份):
2磅番茄
5tbsp黄油
1个洋葱,去皮,对切

做法:
1.将番茄、黄油和洋葱用小火慢炖45分钟,经常搅拌。
2.去除洋葱。
3.用盐调味。
4.可用于土豆gnocchi或spaghetti、penne或rigatoni。食用前撒上现擦Parmesan奶酪。

土豆疙瘩意面PotatoGnocchi


蓝纹奶酪,以中国人的普遍口味,未必是个讨巧的东西。但对于宁绍地区的人们,臭奶酪的“臭”,基本就是臭乳腐级的,相比臭冬瓜、臭鸭蛋来说,还是小意思啦。
作为蓝纹爱好者,我最多的吃法是拌色拉。买超市里tortilla之类的thin flatbread,稍微烤热,码上拌好的蔬菜色拉,剥几块蓝纹奶酪,撒在其中,卷起来,就是一顿营养平衡的午餐。如果有梨或黄桃,切片一起卷入,味道非常棒。
所有蓝纹奶酪中,我最喜欢的是意大利的Gorgonzola. 常见的分为2-3个月熟成的甜味Gorgonzola Dolce,以及5-6个月熟成的辣味Gorgonzola Piccante。
甜味的Gorgonzola,柔软,回味微辣,非常creamy,可用来拌色拉,或做risotto或pasta。蓝纹奶酪意大利面,奶香扑鼻,却不是那种腻人的奶香,略带咸腥,复杂的甜,又有点臭.....


Gorgonzola 蓝纹奶酪酱意面
材料(6人份):
¼ 磅 Gorgonzola甜味奶酪,室温6小时
1/3杯牛奶
3 tbsp黄油
½ 杯奶油
1 ¼ 磅土豆Gnocchi或意大利宽面
1/3 杯奶酪,推荐Parmigiano-reggiano
少许盐
做法:
1.将gorgonzola、牛奶、黄油和少许盐,用小火搅拌融化,慢慢加入牛奶,搅拌加热至浓稠后熄火保温。
2.同时煮好意大利面。
3.面煮好时,中火,将奶油倒入奶酪酱,搅拌。
4.拌入意面,撒上Parmesan奶酪。
土豆疙瘩意面PotatoGnocch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