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2011-12-16 09:43:09)
标签:

印花鸡蛋

创意鸡蛋

做法

图解

万万

爱味

分类: 果酱糕点小吃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这几日微博疯传的那张如何制作印花鸡蛋的图,很吸引我。于是决定山寨一把。

其实世上最悲催的事情就是山寨。

山寨很难超过原创。有原创比着,很容易就显得拙劣。

这次当然也没能逃脱这样的命运。

可美食这事,谁说不是在山寨中求进步呢。

所以还是整理一下发出来,毕竟还可以总结一些自己的经验,

以供继续想要山寨它的人分享。

要过年了,餐桌上如果出现这样一份漂亮的印花鸡蛋,

着实惊艳吧!

 

『印花鸡蛋』

材料:水煮蛋10颗。

工具:各种小叶子,棉绳,棉纱布。

做法:

1.煮好的蛋去壳。把叶子贴在蛋上。

2.用纱布包起,绑紧。都做好后,开始卤蛋就行了。要用深色酱油。

TIPS:

*一定要用陈鸡蛋,不要用刚从鸡屁股里出来的那种,那鸡蛋实在太难去壳,我们俗话说恋皮。而放了一阵子的陈鸡蛋就很容易去壳了。而如果去壳都去不光滑的话,做出的蛋肯定不好看。可悲的是,我就用了新鸡蛋。去皮去的崩溃,想一把都摔我男人脸上。当然,只是想想而已,可不敢。

*各种叶子:我用了香菜枝叶,铁线蕨,菊花叶,还有竹叶自己剪的心形。选叶子要注意它是否有毒,是否可食用等问题。事实证明,叶肉稍微厚点,叶茎稍微粗点的更好用。我本来觉得铁线蕨的叶形最好看,但它最细,叶片最薄,结果印出来的也最不好看。反倒是菊花叶子最清晰,也最容易揭下来。

*我生怕绑的不紧一煮的话,纱布会松。所以拼命的绑紧,结果最后把蛋都勒变形了,所以纱布的纹路也印在了蛋上,使得蛋不光滑了,或许,并不需要往死里绑紧?那幅图上好像用的丝袜类型的东西,应该比较好使,可是化纤的东西,煮出来不知道还能吃么。

*至于卤,就看自家口味了,卤越老越香。卤这个蛋一定要用深色酱油。我泡了一夜,结果叶片里面也不太白了,感觉卤汁已经透过叶面,直接渗进去了。我想是不是应该采用速战速决的方法,用超级黑的卤,短时间浸泡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问题了。抛砖引玉,谁有兴趣继续来山寨一下?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餐桌上的小亮点。『印花鸡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