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3,649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2010-12-01 09:20:10)
标签:

杂粮

粗粮细做

黑米吐司

面包

美食摄影

万万

爱味

美食

分类: 西式甜点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最近一直在吃全麦馒头,自己磨的全麦,然后加一半的白面,揉出黑黑香香的馒头。

每次蒸馒头时,忍不住想,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吃糠咽菜的年代,但在很小的时候,大家总是觉得面粉越白越精了越好。如今十几二十几年过去,却轮回到全麦粉成了宝贝的年代。

想想这些事情真是难以理解。

粗粮,越来越吸引起人们的注意。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吃够了精米细面,如今吃粗粮,到成了时尚的生活。

但粗粮毕竟是不好消化的,所以,粗粮虽粗,却要细吃。

五谷杂粮是我们每日饮食的基础,也是预防疾病产生的养生之本。

 

【黑米杂粮吐司】(450g吐司一条)

材料:金像高粉220g,高粱粉25g,黑米粉25g,奶145g,蛋45g,糖15g,盐3g,黄油20g。

做法:

1.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至稍具延展性,加入黄油后继续揉至可以拉出透明薄膜,滚圆放入容器中,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

 (我是自己用料理机打的黑米粉,打的不够细,面包机揉了40分钟后才发现,很多小粒,对于面团的筋度有影响,所以最好用较细的粉类。)

2.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彻底排气,分割3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饧15分钟。取一份,擀成牛舌状,上下折起。

3.旋转90度翻面,擀开后翻面,底端压薄,卷起。

4.排入吐司盒,盖保鲜膜置温暖湿润处发酵至8分满,盖盖。烤箱预热170度,中下层,上下火,45分钟。取出后立刻脱模。凉后切片。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14款粗粮细作: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粗粮细吃更养生。【黑米杂粮吐司】方形
黑米吐司           乌龟包              全麦吐司

最家常的味道:做出松软馅饼最关键的一点。【肉火烧】  最家常的味道:做出松软馅饼最关键的一点。【肉火烧】  又是面食又有肉。
黑米馒头            黑米花卷              玉米窝窝头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又是面食又有肉。

南瓜馒头            豆渣馒头               奥运祥云卷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又是面食又有肉。

玉米卷          豆渣南瓜卷              豆渣饼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又是面食又有肉。

双色发糕            猪蹄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