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机击败相机!佳能如何绝处逢生?

(2019-09-09 22:18:21)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佳能

转型

分类: 日本经济清淡汤

  (上篇《柯达黄了,富士胶卷活着》)

  佳能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照相机制造企。但是,智能手机的普及致数相机成一个夕阳市,佳能引以自豪的反相机,也开始了。按照佳能公司董事御手洗富士夫先生的法:“公司是到了上,不改革,就等死。”

手机击败相机!佳能如何绝处逢生?

  

  佳能下决心型,怎么?向医疗仪器与像等型。

  2013年,佳能将荷奥西(Océ纳为子公司,拓展商印刷行2014年,佳能收世界最大视频管理件公司之一的麦通(Milestone,丹麦);2015年,斥28亿美元,收了全球最大厂商安士(Axis Communications,瑞典);2016年,再出59亿美元,收芝医疗设备公司。

  而一系列收,都基于佳能公司自身有世界一流的像、成像技。也就是,是以自身的传统,以收的方式,短平快地搞了一个产业与市大版。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佳能公司已经跻世界第四大医疗设备制造商。去年在上海博会上推出的PET-CT,其性能的卓越性,令行家们为之惊


手机击败相机!佳能如何绝处逢生?

  佳能公司足于医健康产业,它凭借照相技,又开始进军小型星制造与域。2017射升空的低小型星,重量65公斤,安装光学成像设备,运行道距离地球500公里,每天行地球十五次,拍的地面照片精度可以达到一米,这样的精度于一小型星来很高。

  除了拍照片之外,这颗卫够计算地面物体的尺寸和统计数量,其中包括车辆、建筑或者农场。它也能采集各种数据,涉及到泥石流、地球或是其他自然灾害。

  这颗卫星的制造成本不到十亿日元(6600万元人民),这仅仅是常规卫星制造成本的零。到2020年,佳能希望能利用成像4.82亿美元的收入,而到了2030年,收入划翻一倍。


手机击败相机!佳能如何绝处逢生?

  不如此,佳能开始了火箭研的建,太空梦正在让这一家传统的照相机企世界宇宙工的新成

  在中国电线电缆大会和上海市宝山区高境的名家学堂上,我完富士胶卷与佳能公司新的两个案例,与会的企看到了一个希望,那就是如何利用有的技,来衍生出新的产业与市

  其,富士胶卷与佳能成功型的背后,有一个很重要的基,那就是它们拥有巨大的自有金的累,能花得起大,收世界一流的技

  所以,企很重要!明天的下一篇,就日本如何存


————————————————————————————————————————————

徐静波的书,4本中总有一本适合您!当当网、京东和一般书店均有出售。

手机击败相机!佳能如何绝处逢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