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2,290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山东如意科技

renown公司

破产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5月15日,日本主板上市公司“RENOWN”,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负债总额138亿日元(约9.15亿元人民币)。

  118年的历史,就这样瞬间落幕。

  上了年纪和没上年纪的日本人,都知道这一家公司,因为它是日本洋服店的代表,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服装公司。



  “RENOWN”创建于明治35年(1902年),创业者是大阪商人佐佐木八十八,当时的公司名称叫“佐佐木商会”,最初主要生产和出售欧洲流行的毛线编织衣服。

  1922年,英国皇太子搭乘“RENOWN”号驱逐舰访问日本,佐佐木看到水兵戴的帽子上有“RENOWN”字样,于是将公司名称改为“RENOWN”(一说是英国皇太子给予命名的)。

  从60年代开始,该公司开始生产面向年轻女子的时尚服装,令公司人气爆发。尤其是该公司在朝日电视台上推

标签:

静说日本

孙正义

马云

辞职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今天(518日),日本有两条新闻很引人关注。

  一条是日本首富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出现了创业以来的最大赤字。另一条是,中国首富马云宣布辞去软银集团董事职务。

  软银总裁孙正义先生在今日下午的记者会见中宣布,到今年3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日本

冠状病毒

武汉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一早起来看微信公众号后台,发现昨天写的那一篇《名古屋机场,上海乘客与武汉乘客的抗争》,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

  这一数字,很吓人,因为1000+,是我从未遇到过的阅读量。这不只是说明大家关注这一事情,更多的,是反映出大家闭关家中的不安与担忧。

  名古屋机场之争,上海乘客的抗拒与担忧,是很可以理解的。同时,我们也不能让在海外的武汉乘客回不了国。两者之间,如何解决好“回国问题”?不仅需要相互理解,也需要政府协调各航空公司,制定出一套运送办法与管理机制,让大家都能平安回国回家,不会变成有国难回的国际难民。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戈恩

逃亡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逃亡案,又有了新的进展。

  一,戈恩是从东京坐新干线前往大阪

  东京警视厅对戈恩在东京家附近,以及各车站、机场的监控录像进行调查后发现,戈恩在去年1229日下午230分许走出家门后,出现在六本木的君悦酒店大堂,与接应人员接头。过了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戈恩

逃亡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的离奇出逃事件继续发酵!

  日本警方的最新搜查结果显示,没有乐队进入戈恩家中,却有几位久经沙场的前美国特种兵弄走了这位头号经济嫌犯。

  这几位美国特种兵曾在阿富汗营救过被塔利班武装势力绑架的美国《纽约时报》记者。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日本

医患关系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北京民航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文医生,在自己的工作台上遭到病人家属的残忍割喉,看了这一段视频,感觉浑身发抖。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最后却被杀死在自己的医院里,这一悲剧,不仅会让大批的孩子们不敢报考医科大学,就连当班的医生,都会对自己的职业产生一份忧虑。




  医患问题由来已久,最核心的问题,是缺乏相互间的信任。而这一份缺乏,并不仅仅存在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上海

出租车

杨国平

分类: 中国故事

上海大众交通集团成立31周年,董事长杨国平先生召集大众交通、大众公用中高层干部,叫我上一堂课。讲什么呢?讲日本的工匠精神与出租车行业管理。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伊藤诗织

性侵案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1218日,东京地方法院对一件备受瞩目的性侵案作出了判决,判决原日本TBS电视台华盛顿支局长山口敬之败诉,赔偿给受害女性330万日元(约21万人民币)。

  这一起发生在2015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田中明男

歌舞伎町

妈妈的味道

分类: 日本人的色彩

  田中明男先生是上海人,论资历,他是亚洲最大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的隐形“中国帝王”,因为早在27年前,他就在歌舞伎町,经营自己的酒吧,一直经营至今。

  田中先生在深圳拥有企业,所以,也是过着候鸟的生活。两人约饭局约了好久,年底前终于约上了“忘年会”。

  这是纯粹的两人忘年会,不是去他的店,而是去了一家日本老太太经营的小饭馆,田中先生说:“你一定会喜欢”。他是吃了十几年的老主顾。


标签:

徐静波

静说日本

大阪总领事

李天然

外交经济学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初识李天然,是在1年前的台风天。

201894日的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