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采访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

(2007-10-29 14:18:26)
标签:

社会/纪实

徐静波

山东省委书记

李建国

山东大汉

段义和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站在日本媒体这一个角度来看,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以前是一个“无名人士”。虽然他当过陕西省委书记,当过天津市委副书记。但是,至少在日本媒体的眼中,他没有留下多少的印象,因此缺乏记忆。

    李建国书记的出名,是因为今年3月,他在“山东危难”之际,被中央从陕西调回老家,出任山东省委书记。据悉,李书记是山东鄄城人,山东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天津工作,从一名中学教师一直当到天津市委副书记。

    所谓“山东危难”,是指山东出了建国以来两大震惊海内外的大案,一件是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的杜世成的腐败案;再一件就是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的汽车炸弹爆杀情妇案。这两起大案,足以让山东大汉们抬不起头来。也让进驻山东的日本企业胆战心惊。

    李建国书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从陕西匆匆赶回老家,执掌这一块孔孟之地。采访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见到李建国书记时,我很惊讶中国人把山东男子称为“大汉”依据之不足,因为李建国书记最多只能挤上一个“中汉”的标准。

    在山东省代表团讨论会结束后,李建国书记接受了我的采访。我提的问题十分的简单:“您决心如何改变山东省的灰色形象?”李建国书记给我讲了许多,归纳起来为两点:一是对出现的两大案件,依法实行了最严厉的惩罚(段已经被迅速枪毙,杜也已经开始审判);二是山东自上而下,正在进行最彻底的党纪国法的教育运动,防止再出现如此大案。

    虽然李书记的话,讲得很原则。但是,我相信他会用山东男子的“大汉之气”来好好治理这一个富饶之地。毕竟山东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如果这一块神圣的土地都无法排除污染,那么,我们就无脸去见孔圣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