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遗憾的告白

(2007-10-27 21:21:01)
标签:

随笔/感悟

分类: 理不尽中日关系
   今晚从上海回到东京,正是台风来袭时。
   好在行李交给了宅急便公司,也便可以轻松回家。只是回到家,发现窗台上的花已经枯黄,颇有一番伤感在心头。
   此次回中国出差,前后长达20天,忙日本歌手长山洋子的上海演唱会和采访中共17大,出差时间之长是破了纪录。下了飞机打电话给社里的总务部长,总务部长说:“我都记不得你长啥模样”。
   不少朋友给我发来邮件,说我采访中共17大,居然没有能够在博客上看到我的文章。坦白地说,我在人民大会堂是前赴后继发了三篇,每一遍都因为有一些敏感字眼而被乖乖地请进了垃圾箱。对于一个新闻人来说,这是很残酷伤心的事。所以大家不要怪我懒,其实我很勤快。
   今天是坐商务舱回东京。一早赶到浦东机场,机场告诉我东航的飞机要晚点三个多小时。如何消磨这三个多小时,着实彷徨了好一阵。最终还是选择了脚底按摩,因为这么多天一直想做一次按摩,却始终没有时间。一付用了4年的GUCCI眼镜几天前忘在了大众出租车上,死活没能找到。隔着距离看按摩小姐,朦胧可爱,于是一直和她聊天,一直聊到周围的人哈哈大笑。
   坐商务舱可以享受贵宾室的休息服务。东航的贵宾室在22号登机口边上,有糕点和水果可以免费享用。不吃白不吃,我取了一份水果,哈密瓜是甜的,西瓜是馊的。每个月都要在天上飞几次,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凡事不与航空公司计较,不吃不就得了?只是飞机可以起飞时,贵宾室的小姐告诉我,登机口在35号。从贵宾室走到35号登机口,爬楼梯下楼梯,足足行走300米。真后悔自己装酷进了贵宾室,为了那一份莫名其妙的虚荣与享受苦了刚刚整修过的脚底。
   上了飞机,漂亮的空姐来接我的提包,好一阵受宠。刚落座,空姐端来果汁,先用英语,后用日语,我轻轻地告诉她:“你说中文就行”。她说“我以为你是日本人”。差一点昏过去。
   长山洋子的演唱会很成功,中共17大的采访也很有收获,允我日后慢慢道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