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林你好哗啦啦
小林你好哗啦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3,085
  • 关注人气:3,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马“触电”:让豪车竞争升格

(2013-08-06 15:47:08)
标签:

bmw

i3

特斯拉

高档车

电动

汽车

分类: 深度剖析

宝马一小步 豪车一大步

文/赤脚远足

 

推出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子品牌“i”,对于BMW宝马而言,是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事。但对于整个高档车市场而言,“i”的意义不仅仅是宝马比其他竞争对手多了一个产品系列或者竞争砝码,而是将品牌竞争延伸到更高层次和全新领域——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宝马为其电动车品牌首款量产新车BMW i3,在纽约、伦敦和北京三地同时举行全球首发仪式。用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的话说:“BMW i3 不仅是一辆电动汽车,更代表我们向可持续出行迈出了革命性的跨越。”

 

 

如果说,竞争对手对电动车的图谋还仅仅是停留在概念车上的话,那么宝马却是实打实地向普通消费者投放了一款真正能够普及的量产车。而此时,距离BMW i3电动概念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的“首秀”,仅仅过去不到两年时间,这真实令人惊叹的效率。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认为,BMW i3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可持续出行的时代”,其对改变人类出行方式的革命性意义,犹如当年移动电话至于通讯。可以预见的是,全球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将因i3的投放加速升级,生产更加环保的车辆不将再停留在口号上。

 

 

而宝马正是新一轮“竞赛”的发起者和推动者。

 

 

在此之前,豪华车之间的比拼一般是先进技术、人性科技、历史积淀和品牌美誉度及号召力,现在,因为BMW i3的推出,宝马的竞争对手不得不重视这个领域——在被贴上“全面可持续发展”标签的环保产品上,奔驰和奥迪都要被迫“跟进”,而捷足先登的宝马无疑抢得了先机。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这样的竞争已经变得暗潮汹涌。在此之前,奥迪已经将混动和发动机启停技术列入国产时间表,而奔驰也打算在2014年将新能源汽车纳入国产序列。而此次BMW i3抢先在纽约、伦敦和北京做全球首发,争抢“第一枪”的意味不言自明。

 

 

按照官方公布的时间表,售价近3.5万欧元(不含增程器)BMW i3,最快将于今年11月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市场发布。2014年上半年,将在美国、中国、日本和其他几个市场上推出。如果不出意外,宝马将成为高档品牌当中,第一个将纯电动车导入国内的行业领军者。

 

 

当然,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宝马抢在第一个将量产电动车发布并导入中国,是经过深思熟虑且精心准备的,并不是为了“作秀”。这一点从宝马此前在多个国内外城市进行的电动车路试、BMW i3的产品力和专项服务可以管窥一斑。

 

 

在此之前,困扰电动车在私人用户中普及的两大障碍,分别是电池的续航能力和充电站点的缺失。而BMW i3则通过加装增程器,可将续航里程从设计的130-160公里,扩大到惊人的300公里,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媲美传统燃油汽车,或者在电池电量耗尽的情况下找到充电站。

 

 

而根据宝马之前在全球所做的测试项目统计分析显示,全球电动汽车用户的日均行驶里程不超过64公里。

 

 

为了免除消费者对购买电动车可能产生的后顾之忧,宝马正在积极建立称为“360°电动”的服务系统,确保在家庭充电和电动汽车辅助服务这两方面为用户提供足够的保障。与此同时,宝马为BMW i3贴上的“在开发过程中实现全面的可持续性”标签,也让潜在购车者对宝马的认真态度刮目相看。

 

 

比如,在创新的车辆结构中,宝马使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全部乘员座舱,这是该材料首次被大规模应用到汽车生产中。不仅如此,宝马使用水力发电加工碳纤维材料,建造风力发电机为车辆总装提供能源,大量使用可回收的原材料。

 

 

正因为如此,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博士就断言,BMW i3的投放,不仅是“这个时代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产品”,而且为都市人们的可持续出行方式提供了一个革命性的答案。

 

基于宝马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号召力,部分目标客户已经对BMW i3 和BMW i品牌的产品已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宝马官方披露的数据称:BMW i在 Facebook上已经拥有超过120万名粉丝,在BMW i3全球首发时,已经有90,000多人申请试驾BMW i3。

 

 

BMW i3会成为第二个特斯拉吗?我们拭目以待。(注:博文观点仅代表博主一家之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