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林你好哗啦啦
小林你好哗啦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109
  • 关注人气:3,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广丰宣布召回问题刹车凯美瑞

(2009-04-22 23:28:16)
标签:

广汽丰田

召回

凯美瑞

刹车

央视

汽车

分类: 小道消息

文/赤脚远足

 

经过来CCTV两轮的新闻报道后,广汽丰田终于接受国家质检总局的建议,宣布召回问题“刹车”凯美瑞。

 

笔者刚刚从广汽丰田内部获得独家消息,针对部分车主反映的凯美瑞可能存在刹车设计缺陷的问题,广汽丰田决定实施召回措施。“企业已经在内部宣布了召回决定,新闻稿很快就将通过公关公司发到媒体邮箱。”某知情人士昨晚对笔者如是表示。

 

如果宣布对凯美瑞大规模召回,这将是广汽丰田这家年轻的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遭遇到最大挑战。据央视此前报道,目前凯美瑞轿车助力泵皮膜问题涉及的车辆约26万辆,涵盖从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批次。这也是丰田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召回行动。

 

在笔者写这篇博文的同时,并没有在国家质检总局下设的官方网站“中国汽车召回网”上看到广汽丰田发布召回问题刹车凯美瑞的消息。

 

笔者猜测,广汽丰田宣布召回凯美瑞,在很大程度上是迫于舆论的压力,即便在央视报道后的第一天,央视国际官方网站已经删除了相关报道的新闻网页。在此之前,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接受广汽丰田对已售凯美瑞通过“特别售后服务”措施进行补救。

 

不过对于任何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说,新车确实因涉及安全的质量缺陷而宣布召回,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广汽丰田亡羊补牢犹未晚也。套用一句小沈阳的经典名言,即便是宣布大规模召回决定,也务必要做到“大大方方的,不带急眼的!”

 

毕竟,相对于车主的日常行车安全而言,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声誉都是次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