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家武文
梁家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4,662
  • 关注人气:11,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索菲亚(SZ002572): [兴业证券:买入]全年业绩优异 橱柜业务即将步入收获期

(2017-03-12 09:07:38)
分类: 个股研究


事件:索菲亚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2016年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44.7%,EPS1.48元。
业绩优异,扣除橱柜影响净利增速50%以上:公司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Q4单季营收同比增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司米橱柜业务收入4.18亿元,我们测算全年税后亏损1亿左右(公司确认5000万左右),若排除橱柜亏损因素,2016年净利润增速近60%左右。橱柜2017将步入收获期,公司首先着力于市场的开发和渠道的拓展,2016年司米品牌效应、终端市场规模、开店数量等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截止2016年底,公司约有600多家橱柜门店。2017年是公司大家居战略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随着橱柜业务步入收获期,未来公司大家居战略的步伐更加稳健。
去年以来家居板块估值中枢上移,虽然短期家居市场表现有所调整,但中长期看品牌家居仍然是值得积极关注和研究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今年上半年板块调整后估值情绪面回归与业绩预期差机会。中国家居市场集中度极低(中国/美国/日本/韩国CR6约:5%/15%/20%/30%),看好龙头马太效应,索菲亚凭借优异的柔性生产制造及品牌营销能力在定制家居行业内脱颖而出,在供应链体系及营销渠道的深耕细作已经使其在定制衣柜领域形成了显着的龙头地位及行业标杆,公司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及上下游议价力毋庸置疑。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98元、2.6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橱柜领域开拓不顺、原材料价格风险

相关股票:$索菲亚(SZ002572)$
研究员: 兴业证券 ● 王婉婷,雒雅梅
发布时间:2017-02-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