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家武文
梁家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4,662
  • 关注人气:11,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更保守更苛刻更简单

(2010-10-18 08:32:26)
标签:

股票

分类: 精彩转载文章

 

作者:佐罗股飞扬

 

总结这两年的投资研究探索
自我感觉
终于把隐藏在大师心灵深处的秘密
挖掘出来了
如果只是
学习一些大师的表面
其实很是吃亏
大师们没有直接说出口的事情
功力的提高在于多年感悟

其实99%的大师追随者们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
他们都在模仿中耗尽了自己的能量

不说投资大师了
回到自我身上
我感悟了多年才有的越来越深的体会
就是
投资我要做得
更保守更苛刻一些
思想升华到越来越简单
全力以赴做到更加顺应本心
顺应本心就是顺应事态的内在趋势规律
顺应本心就是顺应你承认的简单原则和规律

从老巴菲特身上你会看到
几乎是极端的保守和极端的苛刻例子
这就是他多年来完胜的秘诀
巴菲特老先生首先推开的
不是价值选股的这扇门
而是大众心理恐慌极致的这扇门
这点需要我永远铭记

这些我做得还不够
后来我从很多投资大师也看到这种
极端保守和极端苛刻的影子
比起他们来
我们大众投资人就显得非常随意和开放了

其实说白了股票市场上的吸金术
就是等待大家的错误
这种错误就是集体性的发昏
当然发昏是有发昏的理由的
但我们
更加苛刻更加保守就会使自己
更加与众不同
但以上并不能解释全部
更深入的解释是
除了苛刻就是保守
保守的思想其实是和苛刻的思想不可分割的
但这里我更想用保守说话
保守是大师们长期获取复利的一大秘诀
保守不是说不敢与获取一次性大利润
保守是一种坚持纪律操守的稳定性、坚决性和偏执性体现

有机会简单地拾起地上由于恐慌散落的金条
没机会保守于自己严格的投资纪律
这就是我未来要做的中心工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