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家武文
梁家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4,662
  • 关注人气:11,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亏损投资者的几点建议

(2010-09-27 08:35:50)
标签:

股票

分类: 巴菲特理论研究

    股票市场中新与旧不一定以时间衡量,绝大部分人其实都可以说是新手,很多进入股票市场十几年的股民每天只是跟着别人瞎折腾,也是属于新手范畴。

    首先要弄清楚进入资本市场的目的:使资本增值。如果结果是相反的就应该进行反思,实际上投资股票没有比较系统的知识结构,结果一定是亏钱,七亏二平一赚早已经是股票市场的常态,古今中外莫不如是。如果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就不应该再抱着侥幸心理期望未来能一次回本,这种可能性基本为零,即使碰到大牛市挽回部分损失,悲剧还是会在未来不断地重复。对于长期处于亏损或者不赚钱状态的投资者有三个选择。

 

1、撤出大部分的资金,只留下少量实践用。学习正确的投资理论,边学边实践,直至真正建立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投资体系。学习前首先要确定方向,价值投资是相对简单而又最有效的投资理论。有了正确的方向接着就是大量的阅读和学习,投资策略、行业知识、财务知识、企业分析方法都需要多年的学习积累才能真正掌握,不要以为了解一些皮毛或背熟几条语录就算掌握了投资的秘诀。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感悟总结,不断验证修改,才能最终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系统。

 

2、让资深、专业的投资人或者机构代为投资,可以选择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私募。当然他们当中良莠不齐,即使是公募基金也有很多是混饭吃的,大部分则连指数都跑不赢,私募更加是陷阱重重,大部分属于骗管理费的。选择的时候必须十分慎重,应该仔细考察其长期投资水平、投资策略等因素,不能因为某一两年的高回报就认为水平很高。虽然这种方式风险也比较大,但如果选择得当,还是远比自己盲目投资要好。

 

3、离开这个市场。如果自己没有精力或能力学好投资,又不相信专业人士,留在市场唯一的结果就是不断地亏损。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把辛辛苦苦赚回来的血汗钱当儿戏玩这种持续亏钱的游戏呢?

 

梁军儒2010092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