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隔山打牛”行不行?

(2011-10-08 17:05:17)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平时看博友们的球记文章,球上树的情况还真就不少见,俺自己也“亲自”干过几次。
 
见过一回这样的情况:同组的球友也是把球打上树了,眼睁睁看着打上去的,而且球所在的位置也看得清清楚楚——就一个问题:球友想直接把球从树枝上敲下来,但怎么踮起脚也够不着球!
 
球友在树下转悠了一阵子后,问俺:有什么好办法?
 
俺说:看来只有一个办法,宣布不可打吧!
球友:那不得罚1杆?
俺说:那可不?
 
球友没再吭气,又盯着树上的球动脑筋——还真就被他动着了:研究来研究去,发现球杆能够着那颗停球的树枝,可以直接用杆头敲树枝,把球给震下来!
 
球友也没再问俺,抬手就是一下!
完事,球友得意洋洋地对俺显摆:怎么样?我这一招“隔山打牛”比你说的那什么“不可打”强多了吧?谁说“不可打”?!这年头省一杆是一杆啊!
 
俺摇摇头,故作夸张地长叹一声:唉......!你这下可去了多的了!
?球友不解。
 
俺告诉他:你现在有两种选择,第一,罚1杆把球放回去;第二,罚2杆按宣布不可打处理!
 
球友这个搞法刚好是有判例的——他用球杆敲树的行为不符合规则关于“击球”的定义,“击球”必须直接对球下手(Strike at the ball),因此不是一次“击球(Stroke)”;把球从树枝上震下来属于“静止的球被球员的装备移动”,罚1杆放回原位;但这个“原位”够不着(除非能搭梯子),所以只能“宣布不可打”,再加罚1杆,在初始球位垂直投影点的两杆范围抛球补救。
 
球友听俺解释完规则问题后特后悔:我这不是多余敲掉一杆么!直接宣布不可打还少罚一杆!
俺作同情状:谁叫你动手那么快,问都不问一下就干!
 
还遇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同组的球刚好靠在一根固定的电缆管旁边,这根电缆管当然属于“不可移动妨碍物”,可以免罚杆抛球补救;从周边的情况来看,“最近补救点”的一杆范围情况都很糟糕,球友考虑在原地击球,但由于球挨得电缆管太近,没法干脆触球,便问俺:能不能就隔着球直接照电缆管干,把球震出来?
 
俺解释了为什么“不能”的原因后,球友最终是勉强用杆头尖端把球敲出来了几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