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10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被打成两瓣:并非不可能发生

(2010-10-29 08:16:49)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博友提供了一个有意思的案例:

某A在发球台发球,球打出去后在空中裂为两瓣,分别落在球道左右两边,打了一暂定;找到了第一个球的两瓣,但A接着打暂定球;博友认为A可以在半球处放置球打下一杆,不罚杆(在远离旗洞的半球处放置打),问可不可以?

 

答案是:不可以。

因为A在第一个球被打裂后再打的并不是“暂定球”(这种情况不允许或者不存在“打暂定”的问题),本身就是“使用中球”,应该继续用这个球完成这一洞。按照规则5-3(不适于使用的球)的规定:如果因为击球而使球裂开成碎片,球员必须取消该次击球,在最接近上一杆的位置用另一个球打下一杆,不罚杆。

所谓“取消击球”,就是不计算打裂球的这一杆,换一个球重新来过。

 

把球打裂的情况并不稀奇,俺自己就直接干过两次。第一次遇到时,同组的一方面大赞俺“神勇”,一方面“幸灾乐祸”:用那么大劲干什么?亏了吧?这一杆白打啦!——要“算”我一杆;俺不慌不忙地解释:是“白打”了,这一杆是不算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